注册

新疆石河子中小学校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将丰富多彩


来源:亚心网

石河子教育局党委书记陈立新强调,各学校要把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和“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日程,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研究部署。要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示范榜样作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在参与中培育高尚道德情操。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和志愿者的

原标题:新疆石河子中小学校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将丰富多彩

亚心网讯(通讯员周国福)为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弘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推动“邻里守望”等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石河子各中小学校将动员各类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以贴近民生、邻里守望、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助春运、献亲情、送文体、美环境、保平安为主要服务内容,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职工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动员各级各类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门口的关爱,让志愿服务成为最温暖的行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勤俭的节日氛围。

活动将包括:送温暖献爱心和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交流活动;开展敬老、助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及困难职工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着力营造欢乐、平安、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使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作用,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赠送春联年画等;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体育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提供健身指导咨询,帮助人们树立健康正确的健身理念,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寒假班、艺术培训课等,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

开展未成年人传统文化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大力宣传中华传统美德及传统节日礼仪等知识,用孩子们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方式,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引导他们参与节日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度假日的同时,领悟、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广泛发动党员和公众人物成为志愿者。组织党员和公众人物就近就便加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团结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让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推动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岗位,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在居住社区发光发热。

石河子教育局党委书记陈立新强调,各学校要把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和“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日程,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研究部署。要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示范榜样作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在参与中培育高尚道德情操。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