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洛浦县落实总目标 打好组合拳 全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燕)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全地区完成了244个贫困村,133824人脱贫,民丰县预计能够顺利实现摘帽,全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原标题:新疆洛浦县落实总目标 打好组合拳 全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燕)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全地区完成了244个贫困村,133824人脱贫,民丰县预计能够顺利实现摘帽,全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12月17日一早,洛浦县洛浦镇克尔喀什村村民艾比拜·奥斯曼和丈夫走进了养鸡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养鸡场是北京援建的。鸡场建成后,自治区财政厅驻该村“访惠聚”工组队吸纳了当地村民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将153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其中,以“一元入股”的形式入社。

“贫困户一元入股,就是只要花一块钱就能成为合作社社员,年底可以分红。”工组队成员朱黎说,“一元入股”只是一个象征,更多的是把贫困户们吸纳到养殖合作社里,学技能。

“我把羊托养到了公司,自己出来打份工,每月固定收入有4600元。”阿布力克木·米吉提是皮山县固玛镇尼向达村村民,现在是当地方圆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 2014年,该公司投资在皮山县建立了良种羊繁育基地,并推出托养羊(“产权羊”)模式。

“我们和村里签订了协议,把300只扶贫羊统一在企业托养,一年给村集体5万元,4年后再给村里还300只品种优良的母羊。”方圆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訾桂信介绍,结合皮山县乃至和田地区实际情况,企业通过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示范引导当地农牧民在种养业方面的技术。

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库木巴格村,农民艾则孜·阿塔吾拉正把庭院里收获的洋葱一筐筐码放在批发商的三轮车上。在乡政府的引导下,艾则孜·阿塔吾拉今年把庭院杂物清理掉,用来种植洋葱,到目前为止,仅洋葱这一项就让艾则孜·阿塔吾拉增收了10000元。“没想到小庭院里有这么多致富的门道,以前我们把庭院用来堆放杂物,随便种些果树,没有好好管理,也没有把庭院充分利用起来,今年在乡干部的规划下,以前没有分文收成的庭院增加了我家的收入,今后,我要打起精神来,好好利用庭院脱贫致富。”艾则孜·阿塔吾拉乐呵呵地说。

回顾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地区成绩是可喜的。从吹响脱贫攻坚的号角后,地委、行署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推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加快发展座谈会精神,高起点谋划、超常规着力,集聚各类资源、整合各方力量,举全地区之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县市把扶贫开发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号工程”来抓。各县市、各部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力求“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切实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确保脱贫攻坚有的放矢、精准到位。全地区脱贫工作已经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扶贫格局”,形成了多部门“共同为扶贫想招、一起为脱贫发力”的生动局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