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外交官称中国无意领导世界 但如被要求将承担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外交官称中国无意领导世界但如被要求将承担责任【环球网报道记者初晓慧】特朗普1月20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并发表以“美国优先”为基调的就职演讲。

2017年1月23日外媒吹风会现场图

原标题:英媒:外交官称中国无意领导世界但如被要求将承担责任

【环球网报道记者初晓慧】特朗普1月20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并发表以“美国优先”为基调的就职演讲。路透社23日称,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在特朗普就职演讲后表示,中国无意领导世界,但如果其他国家想后退,中国有可能不得不承担起这一角色。

路透社称,在谈到全球化以及中国角色这一话题时,张军表示,中国无意寻求全球领导地位,“如果有人说中国正扮演着世界领导者的角色,我要说,并不是中国要冲到前面,而是前方的领跑者退后,给中国留了位置”。他还补充道,“如果被要求发挥领导作用,那么中国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报道还称,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以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的基调,誓言要将制造业没落以及犯罪问题等所谓的“美国杀戮”终结。张军认为,如果特朗普也在打贸易战,将无法实现他的经济增长目标,“贸易战或汇率战不会对任何国家有利”。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1月23日,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有关情况及成果举行外媒吹风会,欧洲司司长陈旭、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国际司司长李军华介绍情况,并就经济全球化、全球经济治理、气候变化、中欧关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