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民众帮蔡英文“送终”后开始抢马英九手写春联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湾民众帮蔡英文“送终”后开始抢马英九手写春联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如果不是忍无可忍,谁会愿意在大过节前夕跑到街头抗议呐喊,还举着白灯笼撒纸钱,替别人“送

台湾民众近日争抢马英九手写春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台湾民众帮蔡英文“送终”后开始抢马英九手写春联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如果不是忍无可忍,谁会愿意在大过节前夕跑到街头抗议呐喊,还举着白灯笼撒纸钱,替别人“送终”?怎奈,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欲强砍军公教、警消退休金的年金改革,真的把相关群体逼急了。昨天(22日),岛内年金改革会议在蔡英文办公室内召开的同时,蔡办前凯达格兰大道上涌入万余抗争群众,抗议者共同刺破数千个写有“黑心政府、执政无能”的黑色气球,怒轰民进党当局无能,要蔡英文下台。最后,群情激愤的抗议人群索性高举起白色灯笼绕场,并漫天扬撒冥纸(纸钱),要帮蔡英文“送终”。

不久前的1月9日,蔡英文出访中南美“友邦”去程“过境”休斯顿,得克萨斯州州长与其会面时,竟送她一口钟,让网友调侃蔡英文被“送终”。谁料两周不到,台湾百姓给蔡英文“送终”的队伍竟真的来了。

此次年金改革会议在蔡办召开前曾流传消息,民进党要在蔡办前架机枪,不排除开枪对付抗议群众,还好传言并未成真。尽管如此,面对汹涌而来的愤怒群众,蔡办方面仍防务升级,严阵以待。岛内抗议年金改革团体——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秘书长刘亚平对此形容,少数人在“铁笼”内开会,就把大家的退休金砍掉,令人火大。他表示,未来要拉长战线、全面开战。

“铁笼”外抗议者群情激愤,“铁笼”之内,蔡英文在会议致词时,则特意搬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话作“民怨挡箭牌”,称“年金制度是自助与互助制度,不是你的或我的年金,是我们的年金,也是我们子孙的年金,更是不能倒的年金”,气得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发文痛批,“蔡英文,少拿马英九出来当救援”。

针对马英九当年推动年金改革也曾招来批评声音,罗志强指出,马当然知道,推年金改革可能使自己在政治上付出的代价,但依旧选择把台湾的未来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而蔡当局的年金改革却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今天,所有独裁、跋扈背后的根本原因,就是民进党认为军公教是“蓝”的。反正你的选票不会投我,我就砍你,砍再凶,你奈我何?如今激起民怒滔天,就拖马英九下水,令人不齿。

罗智强质问蔡英文,马英九推动的年金改革,有放任“绿委”恐吓军公教“包围愈多砍愈多”吗?马英九有放话把军公教看成敌人,放话年金改革是“寸土不让的战争”吗?他痛斥,“人民不反对年金改革,反对的是无能执政,却到处恐吓人民、抹黑军公教的‘蔡政府’。”

自“520”登上权力大位以来,蔡英文当局的诸多政策均惹争议,民众大规模抗议事件频发。其实,早在去年5月中旬,尚未正式卸任的马英九在其办公室内夜宴“蓝委”时就曾表示,“蔡英文上台后民众会怀念我。”随后的事态发展证明,马英九的预言的确逐步开始应验。

去年6月中旬,面对上台不足一月的民进党,迅速把台湾变成“仇恨之岛”,学者开始喊出“怀念那个任人辱骂的马英九”;7月间岛内Facebbook粉丝团因批评绿营被关闭,令网民怀念起马英九时代;8月起蔡英文因施政不当民调暴跌,更让越来越多的民众意识到,马英九以前做的还是不错的;9月间相继爆发的“九三”大游行、观光业者上街要“九二共识”等大规模群众抗议事件,也多少折射出民众对新当局的失望不满,及失去马英九时代和平红利后的彷徨失措;临近10月马英九赴大学演讲人气爆棚,轻年排长队与之拥抱合影……

元旦前夕,蔡英文的“自自冉冉”春联闹出笑话,蔡办不认错还硬拗。马英九则在社交网站贴出亲笔所写、字迹端正的春联“金鸡献瑞除旧岁,吉祥如意迎春晖”,引众多网友狂喊想要。

网友也扒出蔡英文过往闹文盲,如在台上亲写“點亮臺灣”4个字,却忘了“臺湾”的“臺”怎么写,最后经“绿委”一番帮忙救驾,仍没写对的事例,热嘲蔡英文没文化。瞅瞅蔡英文的“自自冉冉”,再看看马英九字迹、对仗皆工整的春联,网友不禁感叹“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不知是否是蔡英文的“笑话春联”进一步激发了民众对马英九的怀念与好感,马英九上周在网上公布手写春联后,引一堆粉丝狂问如何索取。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在网上公布自己手写春联的免费索取地点(多为各国民党民代办公室、服务处),但数量有限,发完为止。中午时,有手快的民众已经抢到春联。还有人询问,能不能靠捐特别党费,换得邮寄一张收藏。

热情网友们留言,“我刚拿到五张,大乐! 很多地点都要明天九点才开始领。直接去‘立院’蒋万安办公室较快。”、“花莲的乡亲们也想索取”、“许毓仁委员办公室春联已全数发放完毕!”、“老台南县没发放点,可惜!”、“字好端正如其人!我要来去索取”、“美国区也要”、“为什么板桥没有呢?我可是你的铁粉喔!”

新春佳节前夕,帮蔡英文“送完终”后,台湾民众又开始疯抢马英九手写春联。(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