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完善海外人才职称评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上海一直下大力气引进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加快建设“国际人才高地”,海内外高端人才加快集聚。

原标题:上海完善海外人才职称评审

中新社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3日发布消息称,围绕科创中心建设中“人才”这一关键性问题,上海将建立完善海外人才职称评审“直通车”,努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好职称评审的“指挥棒”作用。

近年来,上海一直下大力气引进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加快建设“国际人才高地”,海内外高端人才加快集聚。

上海官方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上海人才新政实施以来,至2016年10月底,符合上海“人才20条”条件的市场化认定的184名外籍高层次人才,成功领取永久居留证;截至2016年11月底,符合条件的147名外籍高层次人才,领取了5年期人才类居留许可推荐函和人才签证(R字签证)推荐函。

不过,职称问题成为海外人才到中国后所面临的一项现实问题。上海市人社部门针对这一现状,出台新政规定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可比照国内同类人员,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业绩特别突出的还可申报正高级职称;其在海外的专业工作经历、学术科研业绩、科技创新贡献等可作为参评依据,并已有成功案例。

明博医药上海有限公司马明在日本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在日本一家大型医疗器械公司工作多年,作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回国后主持了多项国家星火计划、上海市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火炬计划、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项目。由于长期在国外学习和工作,马明于2016年按照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直通车”,顺利申报高级工程师(教授级),在评审过程中其业绩水平贡献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在2016年的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中,有4位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直接晋升正高,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海市人社局透露,针对海外人才,2017年将有更多改革举措,上海将按照“干什么评什么”的分类评价原则,进一步畅通各个层次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保护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专业技术人才全身心投入到专业技术工作中去,获得更科学的评价和肯定。(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