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铁长沙机务段:决不能让有故障的机车遗留在外地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颖 贺志峰 记者 龙腾)“回来了,可算顺利回来了!”1月19日下午3点整,SS8-241机车缓缓驶入长沙机务段整备场。SS8-241这个“任性”的“孩子”,经过12名专业技术人员5次抢修,历时8天才恢复健康。此时它又奔驰在繁忙的春运铁道线上。

原标题:广铁长沙机务段:决不能让有故障的机车遗留在外地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颖 贺志峰 记者 龙腾)“回来了,可算顺利回来了!”1月19日下午3点整,SS8-241机车缓缓驶入长沙机务段整备场。SS8-241这个“任性”的“孩子”,经过12名专业技术人员5次抢修,历时8天才恢复健康。此时它又奔驰在繁忙的春运铁道线上。

时间回到12日晚9点,该段长沙检修车间接到技术科通知,SS8-241机车不明情况跳主断,急需技术作业人员赶赴衡阳进行抢修。凌晨2点的衡阳整备场寒风刺骨,抢修三人组却在车顶上、车厢里、车底下热汗淋漓。

此次 “体检”的SS8-241乖巧得像个不吵不闹的“孩子”,虽然微机记录有过跳主断信息,但在技术员试验中,并没有故障在线。经过一通宵的战斗,三人组全方位诊断分析,处理好了Ⅱ室空压机出风管逆止阀卡死造成空压机吸风管排风不止的故障,早晨7:30回到长沙。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傲娇”的SS8-241,“生病”了也会闹闹“情绪”。春运线上用车高峰时,它却耍起了“小性子”,跳主断的现象又出现了。

14日上午,专业技术人员再次赶往衡阳抢修。经专业人员再一次诊断,确诊为电器微机柜故障引发主断跳动。然而此次的症结更为复杂,修程更大,由于外地检修条件有限,无法做到彻底排除故障。几个人当即决定将机车附挂回段整修。可由于春运期间线上列车流量大,交路繁忙,SS8-241机车不能顺利附挂回段。车仍然“留守”在衡阳!

“决不能让有故障的机车遗留在外地!”交车工长李钢城主动请缨赶赴衡阳抢修。他仔细查找技术资料,带足了机车常见故障配件,采取多人“会诊”的方式,组织技术组武深奇、电器包修组吴帆连同质检员、厂家技术员一行5人,于18日上午第三次赶赴衡阳!

到达衡阳整备场已经是中午,一行人不顾辛劳忽略饥饿感就径直奔向SS8-241,对机车故障进行分析测试。技艺精湛的5人没用多久就更换好配件,整修好了机车。然而受外地试验条件的限制,不能完全检验修复质量,大家伙儿依旧决定将SS8-241机车附挂回段。

李钢成想到衡阳乘务员对外段配属机车不熟悉,又时值春运期间,机车故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他安排好其他人坐高铁回长沙,自己和助理工程师武深奇跟车添乘,随时应对机车旧病复发。

当晚21:30机车进段,他不顾持续作业和添乘辛劳,立马联系电器包修组职工对SS8-241进行微机双套转换、电流电压等各类实验。直到经过反复试验确认无任何故障后,他才放心的去休息,此时已经到了19日凌晨2点。

为确保SS8-241机车“医治”彻底,不留任何隐患上线运行。19日一大早,电器包修组胡源添乘由SS8-241机车担当的K8332次列车到石门,他一路细心观察电器微机柜,详细记录各类数据,判断机车工作状态,直至15:00机车顺利回段入库。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