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海军实力世界第十?台网友:数量不错 没几艘能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23日称,近日,一则外媒评选2017年世界前10强海军的消息在台湾引发热议。据称,台湾名列第10,“属于世界顶尖等级的海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23日称,近日,一则外媒评选2017年世界前10强海军的消息在台湾引发热议。据称,台湾名列第10,“属于世界顶尖等级的海洋强权”。

报道称,台海军以3.8万海军、117艘船舰、4艘驱逐舰、24艘护卫舰、4艘潜舰的实力列为第10,次于意大利以及韩国,美国、俄罗斯及大陆则分别获得前三位。

此消息在台PTT论坛引发热议,有台网友称“正确说,从这个开始统计以来2013年~2017年台海军都是第10名”、“台湾怎么说都是海岛,没得选择一定得花钱去投资”、“美国是要对抗外星人的,应该不列入排名”。

也有网友称,“台湾军力本来就不弱,是位置太差,隔壁都怪物”、“不是台湾强,是其他太废”、“台湾岛不沉航母,一艘抵10艘好吗?还有四颗固定式发电核”。

但也有网友讽刺说道,“台湾连导弹快艇都算进去了吧”、“论数量台湾是不错,但有几艘能开出去就不知道了。”

据环球网记者查证,此则消来源于YouTube上一个名为Felix 10s的媒体放出的视频。据查证,此视频的原始上传日期为2016年2月,但标题却标为2017年10强海军排名。

延伸阅读:

神逻辑:台海军为防辽宁舰 大力打造野战炊事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5日报道,台湾海军4年前向“中科院”采购一批炊事车,配置在陆射型雄风-2型反舰导弹的海“海锋机动中队”车队里,今年再度加码采购,是为正在扩大规模机动陆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中队而采购,台海军同时也将建设机动型远程雷达车,应对越来越多机动远程雷达与反舰导弹官兵在野外机动阵地执勤,台海军对这种能跟着机动车队行动的炊事车需求大增。

台媒称,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服役,舰载机群可绕越台湾东岸海域袭击,台军也强化制海导弹与远程雷达机动化规模,除提高部队存活率外,也可随海上目标变换阵地。

台海军在今年国防预算案中也编列高达136亿台币,区分7个年度采购机动导弹车。预算案说明指出,制海导弹固定阵地战时容易遭到战损,无法执行联合制海任务,所以以存活率较高的机动中队取代固定阵地。完成后,加上现有固定及机动反舰导弹阵地,射域涵盖全台周边海域,能对海上船团予以打击。

此外,台海军雷达站在战时也是对方首要摧毁的目标,但现有机动雷达车无法接替远程雷达的作业,台海军也编列4亿6000万台币,区分5个年度,来采购远程机动雷达系统。完成后,战时若远程雷达战损,机动雷达就可接替执行海域雷情监侦,提供舰队早期预警。

台海军同时编列4200万台币采购野战炊事车,就是为应对扩大规模的机动导弹、雷达部队在野外阵地长期服勤的需求。由于炊事车能快速机动收纳,不像传统野炊系统较为迟钝,一辆车就能提供一个中队3到5天热腾腾有品质的膳食,还能减少行踪曝露。

台海军导弹机动中队,讲究快速机动,随时依令变换阵地,向台“中科院”采购的野战炊事车,是导弹车队里一部分,炊事车将所有厨具完整收纳,停车展开,撤收开车,最慢只需20分钟。而车上功能齐全,瓦斯型、电磁型火炉、微波炉,甚至咖啡机,都是“中科院原装货”,能烹调各式中西式餐饮,甚至提供下午茶。

台媒称,台军地面部队此前也有野炊训练,但那指的是由十吨军卡组成的车队,载运各式帐篷、燃料、铁质便当盒、大锅厨具、食材物资,轰隆隆地在烟尘飞扬中前进,用安营扎寨的规模,设立出野战厨房;一旦部队要开拔,光收拾装备辎重上车,就要耗上数小时。台军“海锋机动中队”队长陈冠齐表示,和传统野炊相较,炊事车更具有灵活、环保与卫生性,功能也更齐全,咖啡机就是官兵福音之一。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台军所谓的“野战炊事车”并非什么新鲜事物,解放军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配备了多款野战炊事车,进入21世纪,解放军又针对中国不同环境下野外作战的需求,研制了适应高原、严寒环境的自行式炊事车,具备蒸煮炒煎炸等功能,能加工米饭、馒头、花卷、面包等各种主食,30分钟就能完成330人份标准饭菜。解放军新型野战炊事车服役多年来,不仅多次在国内抢险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还在与外军的联合演习中大显身手,整体性能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遥遥领先对岸。

至于为防御辽宁舰而大批采购野战炊事车,也是台军不折不扣的“神逻辑”,众所周知,台湾距离大陆最近处仅有约100公里,战时处于大陆导弹、战机甚至火箭炮的完全覆盖范围以内,根本不需要辽宁舰出马,中国大陆发展航母的目标也不是台湾,而是在更广阔的大洋上维护世界和平,因此,台军其实不必自作多情,无须对大陆航母大惊小怪,用军事专家房兵大校的话说:“(台湾)真别把自己抬得太高了,我们发展这个东西(航母),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不是给你预备的,不要把自己摆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曾珠玲 PX040]

责任编辑:曾珠玲 PX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