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锡堃被曝买票观礼 台媒讽“往自己脸上贴金”


来源:环球时报

曾参加过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前“立委”林郁方称,台湾获入场券的另一方式是从与台关系友好的美国参众议员手里拿票。他说,美总统就职大典一般不邀请其他地区领导人参加,除非关系特别密切,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的日子,招待本国人都忙不过来,哪有精力招待其他人,“全是我们自己搞出来的”。他认为,游锡堃参加的也就是上百万民众都可以参加的活动,可怜驻美代表处官员天不亮就帮他们占位,因为根本不是对号入座的票,“蔡英文煞有介事地要游锡堃低调一点,其实不必低调,因为根本见不到什么人”。该节目嘲讽说,不论买票还是要票,都跟获邀没有一点关

游锡堃

原标题:台湾祝贺团被爆或买票观礼 民进党被讽往自己脸上贴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台湾派出以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为首的祝贺团,弄得好像很风光的样子。但真实情况如何呢?

台湾政论节目“大政治大爆卦”披露称,台湾真正收到邀请函的只有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游锡堃一行看似浩浩荡荡去美国祝贺,其实有可能是买票入场的。该节目称,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就职活动有五种价格,最便宜的票需要2.5万美元,合80万元新台币(包括两张入场券);最贵的高达100万美元。以最便宜的80万元新台币计算,台湾祝贺团一行8人至少需要320万元。

曾参加过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前“立委”林郁方称,台湾获入场券的另一方式是从与台关系友好的美国参众议员手里拿票。他说,美总统就职大典一般不邀请其他地区领导人参加,除非关系特别密切,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的日子,招待本国人都忙不过来,哪有精力招待其他人,“全是我们自己搞出来的”。他认为,游锡堃参加的也就是上百万民众都可以参加的活动,可怜驻美代表处官员天不亮就帮他们占位,因为根本不是对号入座的票,“蔡英文煞有介事地要游锡堃低调一点,其实不必低调,因为根本见不到什么人”。该节目嘲讽说,不论买票还是要票,都跟获邀没有一点关系,民进党千万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林风)

【早前报道】

游锡堃赴美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 称飞机上兴奋睡不着

游锡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月17日报道,由台湾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率领的台湾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纽约,参加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就职典礼。游锡堃在脸书表示,此行除表达祝贺与感谢外,还特别自备100份以“台湾TAIWAN”为名的邮票作为礼物。游锡堃表示,“虽然飞行时间很长,但是在机上精神亢奋以致于睡不着”。

游锡堃在机场表示,“此次带来的礼物是要送给美国国会议员、智库朋友及台湾同乡的,以让大家了解台湾‘坎坷的命运’”。

报道称,礼物内容是以“中华民国”邮票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为名的“鸡年”邮票首日封,贴上以“中华民国”邮票REPUBLIC OF CHINA”、“台湾TAIWAN”为名的邮票各一张。

游锡堃称,到现在为止,共有33套132枚邮票以“台湾”之名发行于外,把台湾的艺术珍宝、美丽风光、英雄人物、珍稀动物,透过方寸之间介绍给全世界。

另据绿媒报道,针对出发前未收到蔡英文转交给特朗普的致贺信函,游锡堃称,“也许之后‘外交部’会转交给我”,并表示,“台湾要如何与美国合作”是他此次最想要交流的部分,他强调“台湾政府也会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与美方展开沟通,希望能在共同利益及同享价值基础上追求互惠双赢”。

针对有记者问,此次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会不会与其见面?游锡堃说:“希望有这机会,但我认为机会不大”。他称,先前蔡英文出访中南美洲过境美国,获得高规格礼遇,这次他除了代表向美国政府人民表达感谢外,也会拜访美智库及国会议员进行交流,感谢支持。

据了解,代表团员包括游锡堃夫人杨宝玉、台中市长林佳龙、嘉义县长张花冠、“国安会咨询委员”童振源、“立委”陈亭妃、吕玉玲、柯志恩、林为洲、林昶佐、陈怡洁。代表团预计于1月23日返抵台湾。

特朗普逆袭民调在美国大选中胜出,随着其即将走马上任,届时,中美关系将迎来新的周期。对于特朗普上任后对台政策走向及日后中美关系走势,大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任何人都无法改变。陆慷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两党历届政府作出的承诺,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免影响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的合作。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3日也应询表示,一个中国原则具有不容置疑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是大势所趋。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是注定没有出路的。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