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满改革方案 台民众举白灯笼为蔡当局“送终”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不满“三缺”改革方案 台民众举白灯笼为蔡当局“送终”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台湾岛内的年金改革会议今天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内登场。据台湾《

台湾“军公教劳”团体举着白灯笼撒纸钱,为蔡英文当局“送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不满“三缺”改革方案 台民众举白灯笼为蔡当局“送终”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台湾岛内的年金改革会议今天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内登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从下午2时许,蔡办前凯达格兰大道现场便涌入上万抗争群众,抗议者现场共同刺破数千个写有“黑心政府、执政无能”黑色气球,发出“最震撼的不满”,怒吼“黑心政府,执政无能!毁约背信,诚信破产!”最后,抗议者高举50只白色灯笼绕场,并漫天扬撒冥纸(纸钱),要帮蔡英文“送终”。

63岁王姓退休教师痛陈,自己支持执政当局改革年金以助财政,但不应该污名化公教人员为“米虫”、“吸血鬼”。蔡当局的污名化操作不仅使自己被左邻右舍指指点点,更有20年前的学生对他说“老师你是米虫”。他自认为台湾培养下一代人才,只能苦笑以对。

他回忆,初执教鞭时月薪仅6000多元(新台币,下同),与外界企业差异将近两倍,任教26年后退休迄今5年多,退休金是弥补过去公家少给的薪资。他担忧,若依照目前蔡当局改革草案内容,未来老年生活与医药费用增加时,家中经济状况恐将无法负担。

另一名方姓退休公务人员则表示,刚出社会时每月收入1.7万元,只租得起小房间,也没有余裕负担多余开销。他呼吁当局应考虑过去状况,不该沦为斗争。

岛内抗议年金改革团体——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副理事长刘亚平表示,过去20场年金改革公听会上,相关代表均曾发言,却未采纳意见。他痛斥蔡当局霸凌军公教劳,“假改革、真斗争”。

另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报道,蔡办内今日召开一整天的年金改革会议晚间结束,参与会议的军公教代表李来希会后与同伴召开记者会表示:拒绝背书!

与会的抗议团体——台湾高教工会会后严正指出,会议在台当局早有备案前提下举行,注定沦为各说各话的“大拜拜”场合(“大拜拜”即“社交意味、热闹欢乐的聚会”之意)。无论工会团体如何大声疾呼,要求当局在年金改革过程必须关注年金弱势,但对蔡当局而言只是耳边风,推出的改革方案仍是缺乏诚意、核心价值、弱势关怀的“三缺”。(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台湾“军公教劳”团体举着白灯笼撒纸钱,为蔡英文当局“送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