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原因查明:系突发性山体崩塌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北南漳山体崩塌原因查明:系突发性山体崩塌新华社武汉1月22日电(记者袁志国) 22日,记者从湖北襄阳市南漳县有关部门获悉,致12人遇难的山体崩塌原因已初步查明,系突发性山体崩塌。20日晚7点

原标题:湖北南漳山体崩塌原因查明:系突发性山体崩塌

新华社武汉1月22日电(记者袁志国) 22日,记者从湖北襄阳市南漳县有关部门获悉,致12人遇难的山体崩塌原因已初步查明,系突发性山体崩塌。

20日晚7点30分左右,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发生山体崩塌,造成15人被困。经过近40小时的救援,山体崩塌灾难现场共搜救出15人,其中3人获救,12人遇难,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据介绍,灾害发生后,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湖北省第八地质大队专家共10人,于20日晚至21日凌晨相继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反复调查,基本查明了灾害体和周边地质环境条件,随后,专家组在现场进行了紧急会商,初步确定灾害发生原因。

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专家聂海涛说,构造运动形成直立边坡,岩体被切割成直立板状,坡脚存在向外倾斜的裂隙,应力集中,雨水沿裂隙运移,形成静水压力和动水压力,长期作用,降低了其稳定性。入冬后,前期降水渗入裂隙,冻融作用使裂隙进一步扩张,导致突发崩塌。

南漳县副县长柏遵国说,3名生还人员中,两人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另一名重伤人员仍在ICU抢救;南漳县已成立15个专班,“一对一”对受伤人员和遇难人员家属进行安抚和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