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这3个城市又有大变化


来源:亚心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低碳城市名单,新疆的和田市、伊宁市和昌吉市3个城市“榜上有名”这三个低碳试点城市将分别在碳排放方面这样进行创新  昌吉市创新的重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了

第三批国家级低碳城市名单,

新疆的和田市、伊宁市和昌吉市

3个城市“榜上有名”

这三个低碳试点城市

将分别在碳排放方面这样进行创新

  昌吉市创新的重点是“创建碳排放总量控制联动机制、建设碳排放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库、建立固定资产投资碳排放评价制度”;

伊宁市创新的重点是“开展政府部门低碳绿色示范、探索创建低碳技术推广服务平台和建立碳汇补偿机制”;

  和田市要围绕“建立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建立企业碳排放总量考评管理制度、建立重大建设项目碳评制度和创建碳排放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创新。

这三个城市有你的家乡吗?

昌吉市

昌吉市,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处亚欧大陆中心,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

全市总面积8215平方公里,总人口36.33万人(2011年),其中汉族人口占72%。

昌吉市下辖8镇2乡6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昌吉市GDP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全国环境整治优秀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10项国家级荣誉。

伊宁市

伊宁市(维语:غۇلجا, 拉丁维文:Ghulja),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位于新疆西北部,是伊犁河谷内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工业中心。

伊宁市古称宁远,始建于1762年,为清代伊犁九城之一,1952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建市,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城市。伊宁市横亘伊犁河谷中部,连接312国道的最西端。

东连伊宁县,西接霍城县,南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隔河相望,北靠天山支脉科古尔琴山,是新亚欧大陆桥中西部的主要窗口。

伊宁市现辖七乡二镇二场、八个街道办事处,全市总面积755平方公里,现有总人口52万人,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锡伯族、乌兹别克族、俄罗斯族等37个民族。

伊宁市是祖国西部边陲塞外江南的一座花园城市,气候宜人,物产丰富,自然禀赋得天独厚,素有“花城”、“苹果城”、“塞外江南”之美誉,所在的伊犁河谷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十大新天府,2010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为中国十座宜居中小城市之一,并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称号。

和田市

和田(维吾尔语:خوتەن شەھىرى, 旧称“和阗”,1959年更名为“和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下辖县级市。1983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从和田县划出,1984年8月18日正式成立。是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和田市南倚昆仑,北临瀚海,位于昆仑山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之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的城市,距首府乌鲁木齐1500公里。1984年8月建市,总面积585.11平方公里,辖4个街道、2个镇、6个乡。

全市共有111个行政村,33个社区居委会,2011年,和田市总人口32.14万人,[2]  少数民族占88%,汉族占12%,是一个维吾尔族、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21个民族共同组成的多民族聚居城市,素以“玉石之都”、“地毯之乡”著称。

和田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特殊、物产丰富。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南道重镇,也是和田玉的故乡,以盛产“老三宝”艾德莱斯丝绸、手工羊毛地毯、和田玉和“新三宝”维吾尔医药、大芸(管花肉苁蓉)、阿胶闻名。 2011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1773万元。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