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锡堃喊话叶望辉来台选“立委”:到南部一定选得上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游锡堃喊话叶望辉来台选“立委”:若在南部参选 一定选的上【环球网综合报道】 以绿营支持者为主的华盛顿“台湾同乡会”日前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新春餐会

叶望辉

原标题:游锡堃喊话叶望辉来台选“立委”:若在南部参选 一定选的上

【环球网综合报道】 以绿营支持者为主的华盛顿“台湾同乡会”日前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新春餐会,率团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的台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国安顾问叶望辉等人受邀出席。会上,叶望辉以流利中文称:“在我心里,美国第一,台湾排第二”。台湾《自由时报》22日在报道中问道,叶望辉要到台湾选“立委”?对此,游锡堃表示,“以叶望辉在台湾的知名度,如果到南部参选,一定选得上”。

曾以摩门教徒身份在台湾传教的叶望辉在餐会上表示,2017年是台美关系和中美关系的新年,台湾的选举总在美国大选之前,台湾政权交替,美国也接着发生政权改变,他希望美国领导人多看重台湾的政治。即使他从心里爱台湾,但“在我心里,美国第一,台湾排第二。”

随团赴美出席特朗普总统就职大典的台中市长林佳龙与“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会上致赠纪念品给叶望辉,邀其再次访问台湾。台嘉义县长张花冠等代表团成员均受邀出席“台湾同乡会”新春餐会,美在台协会执行理事罗瑞智,“台驻美代表”高硕泰及马里兰州州长夫人金有美受邀担任贵宾。

叶望辉是特朗普交接团队顾问,其一直与绿营联系紧密。其“友台”身份备受关注,几日前,叶望辉在被记者问及特朗普“一中政策”对台湾有何影响时,叶望辉表示,在他和特朗普团队成员的所有互动中,对如何真正平衡美国与盟友的关系及与中国的关系有新看法,但他认为,没有理由需要对政策将往哪个方向改变而忧心,“我尚不觉得台湾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另有记者问叶望辉,身为台湾的好朋友,如何帮助美台关系以及扩展台湾的国际参与?他则用中文说“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