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人餐后全进了医院!饭店吃饭小心头顶这东西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紧急提醒!外面吃饭小心头顶这东西,可能要人命!这7人餐后全进了医院! 小年来了,亲戚朋友聚餐会越来越多。提醒大家:聚餐一定注意安全。日前,哈尔滨的袁先生一家聚餐,围着暖炉吃烤肉,没想

原标题:紧急提醒!外面吃饭小心头顶这东西,可能要人命!这7人餐后全进了医院! 

小年来了,亲戚朋友聚餐会越来越多。

提醒大家:聚餐一定注意安全。

日前,哈尔滨的袁先生一家聚餐,围着暖炉吃烤肉,没想到全家都进了医院!

全家聚餐烤羊腿半夜全都进医院

1月17日晚上,袁方园和家人聚餐,地点选在了哈尔滨司徒街上的这家乌托邦烤羊腿饭店。推杯换盏间,大家都挺高兴,就在这顿烤肉马上结束时,发生了意外状况。

袁方园说,感觉自己有点儿恶心,就想上厕所去吐去,可是还没走到厕所门口,就已经没有意识,直接倒在地上。

袁方园以为,自己晕倒可能是低血糖,被家人从地上扶起后,他们就各自回家休息了,可回家之后,还是觉得不舒服。没过多久,弟弟姜雪男打来电话,说自己也出现了不适症状。

姜雪男说,他妻子在哺乳期,吃饭的时候并没有饮酒,他怀疑问题出现在食物上。姜雪男打电话问了一圈,吃饭的七个人都出现了类似症状。

医生诊断:一氧化碳中毒

姜雪男觉得,一起吃个饭,全都头疼,肯定不正常,就赶紧去医院,诊断结果是一氧化碳中毒。

姜雪男回忆,这顿饭吃了四个小时,在烤肉过程中是用明火烧的炭,可能是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炭的燃烧不充分,才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说,一氧化碳中毒的潜伏期很长,如果治疗不够充分,患者容易造成持发性脑病,也有落下后遗症的可能,姜雪男一家人需要做高压氧治疗。

当天,店里除了姜雪男这一大桌客人,营业室里还有另外三桌客人也是在用炭火烤羊腿。饭店的老板说,其他客人并没有发生这样的状况。姜雪男分析,可能是他们就餐的位置正是排风机的下方,排风机在抽烟时,大量的烟肯定要聚集到他们餐桌的周围。

饭店的老板表示,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他们也会积极处理,把事情解决好。同时,会对室内排烟系统进行自检,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其实每到冬季,

都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的季节,

吃火锅、烧烤后中毒的案例并不少见:

对此,有关医生介绍,农村烧煤炉、烤木头取暖、市区居民楼内不科学使用燃气、饭店吃火锅等,都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

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中毒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轻者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严重的会出现意识模糊甚至昏迷,危重者可能会死亡。

冬天取暖、用煤炉煮东西,一定要注意保持房间内的空气流通,尤其是晚上,不能把炉门全部封死。如果身边有人出现中毒现象,首先要开窗通风,把病人挪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保持呼吸畅通,然后尽快就医。一氧化碳中毒后,要及时将患者送往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