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警走心改编《大王叫我来巡山》 现场为候车旅客演唱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旅客旅客你别急,平安回家是第一,管好你的包,看到你的钱,春运路上我陪你,春运路上我陪你......”

原标题:铁警走心改编《大王叫我来巡山》 现场为候车旅客演唱

央广网贵阳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旅客旅客你别急,平安回家是第一,管好你的包,看到你的钱,春运路上我陪你,春运路上我陪你......”

这首改编自《大王叫我来巡山》的铁路之歌在火车上播放,越发地烘托春运的氛围。据贵阳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李厚权介绍,这首歌是他和盘州所的陈建宇、安顺西所的谢翰文、还有乘警支队的邵家锐四个人一起改编排练的。“当时我们想能不能用一种容易被大家接受而且新颖的方式,把一些关于防盗防骗的安全提示传递给大家,然后想到了这首歌。这首歌的旋律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容易被记住,于是我们就改写了歌词,有了这样一个铁警改编版。春运首日那天,我们四个人在贵阳火车站第二候车室,现场为候车的旅客演唱了这首歌。”

记者问及第一次演唱时,候车旅客的反应,李厚权回答说,“旅客反应非常热烈,好多人都围拢来听,有人叫好,有人拿手机拍照、录视频,还有人跟着节奏跳。结束的时候,好多旅客还要求再来一首。”

郭主任表示,旅客反应出乎意料。“开始我们只是想尝试一些新的方式,做好旅途安防提醒,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好,受到旅客热烈欢迎。这也提醒我们今后开展安全宣传的时候,多采取类似这样创新的方式,更走心,也更让旅客容易理解、容易接受。”

里面有句歌词:“我是护卫着你的铁警,有情况就跟我说。”这句话简单朴实,却又承载着满满的责任。大家遇到哪些情况可以跟你们说?又通过什么方式找到你们?

贵阳铁路公安处宣教室主任郭红介绍,在全省各大火车站都设有铁路派出所,旅途中如果遇到安全方面问题,需要报警求助的,可以直接到派出所值班室,或向车站执勤民警求助,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0851-88183668。

从这些年情况看,春运期间报警求助较多的主要是财物被盗、丢失、小孩失散等情况,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旅客自身疏忽造成。春运以来不完全统计,民警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多起,价值3万余元。在这里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携带行李多,大家进站上车时,一定要注意检查,以免遗失,影响行程。同时,注意带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因人多走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