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寻物能手”朱书兵:帮助乘客很快乐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西南高铁第一大所的执勤队长,朱书兵在贵阳北所一年多的时间里,被民警戏称为“寻物能手”,他都寻到了哪些东西呢?

原标题:专访“寻物能手”朱书兵:帮助乘客很快乐

央广网贵阳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西南高铁第一大所的执勤队长,朱书兵在贵阳北所一年多的时间里,被民警戏称为“寻物能手”,他都寻到了哪些东西呢?

中国广播联盟记者黄龙江朱书兵警官在贵阳北站的候车室巡逻,在靠近16A进站口的椅子上发现了两件行李,一个背包和一卷铺盖。经过反复询问坐在行李周围的人,无人认领。

朱书宾介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守着。周围旅客都没有人认的话,我们开包检查包裹里有无违禁品。”

今年以来他为乘客找回的手提包有十几件,加上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小物件,总数他自己也记不清。朱警官说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寻物经历,也是最贵重的一次,是去年6月份一位香港青年画家遗失在动车组上的5副国画,价值20多万元。当时失主非常着急,因为这5副画马上要在贵阳参加展出,正是朱书兵警官值班,通过反复论证,监控视频看了5个多小时,经过3天线索搜寻和一定的侦查手段,最终找回遗失的五幅画。

朱书兵警官表示,一路上边走边帮助乘客,感觉很快乐。

春运期间出行的乘客较多,携带的行李也较多,大家再出行的时候,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遗失或丢失。如果有遗失行李的乘客,可以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或者到车站失物招领处问讯,也可以拨打北站派出所值班电话:0851-88428001寻求帮助。

关键词:寻物能手;侦查;随身物品

湖南攸县交警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

近日,攸县交警大队七中队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广辟线索来源,循线出击,抓获交通肇事逃逸驾驶人王某,至此,“2016.10.27”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成功告破。

2016-11-04 19:26:00

江苏男子行窃朋友家 怕被认出锤杀朋友祖母

2013-11-06 18:41:00

检察机关依法对王素毅、李达球立案侦查

2013-09-10 19:02: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