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山西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一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月21日电(李梦文) 从今日召开的山西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山西商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原标题:2016年山西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一

人民网太原1月21日电(李梦文) 从今日召开的山西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山西商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消费稳步增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625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左右,超过省政府目标1.5个百分点,消费稳增长作用进一步增强。

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一。全省进出口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99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出口655.3亿元,同比增长25.2%,超过省政府目标23.1个百分点;进口443.6亿元,同比增长14.2%。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居全国第一。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装备制造等机电产品出口占比较上年提高了11.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占比较上年提高了13.6个百分点。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全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226个,到位资金6513.4亿元,同比增长3%。引进了新型农牧食品绿色循环产业、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煤层气资源开发、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一大批对全省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项目。

双向投资保持良好势头。全省新设外资企业30家,实际到位外资23.3亿美元。对外投资额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8%。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2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86亿美元,年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7575人。

开发区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全省开发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950亿元,同比增长2.3%。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450亿元,同比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1200亿元,同比增长4%。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当前山西商务发展正面临从未有过的困难和挑战,也面临从未有过的重大历史机遇,2017年,全省商务工作要确立合理的增长预期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进出口增长4%左右,利用外资增长8%左右,对外投资增长10%左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