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治标和治本内在统一、相辅相成。没有离开“标”的“本”,也没有离开“本”的“标”。全面从严治党,既靠治标,也靠治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在惩治腐败力度上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同时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感悟、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以学益智、以学修身,融会贯通、形成

原标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城时评】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这次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1月19日《河北日报》)

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只有把党建设好,我们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省各级党组织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巩固发展。省纪委带领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紧跟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忠诚履行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扭转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局面,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赢得了党心民心。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关键就是要进一步把握规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决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必须踩着不变的步伐,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坚毅果敢的行动、永不停歇的韧劲和恒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治标和治本内在统一、相辅相成。没有离开“标”的“本”,也没有离开“本”的“标”。全面从严治党,既靠治标,也靠治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在惩治腐败力度上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同时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感悟、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以学益智、以学修身,融会贯通、形成觉悟,做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模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步入新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出发。新的出发,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让我们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的方方面面,努力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边建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