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炫耀军力?特朗普拟坦克巡游贺就职被军方拒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阅兵炫耀军力?特朗普拟坦克巡游贺就职遭军方拒绝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职,有报道指其团队曾考虑在就职典礼的巡游上,出动坦克及导弹发射器让特朗普检阅

M1A1主战坦克(资料图)

原标题:阅兵炫耀军力?特朗普拟坦克巡游贺就职遭军方拒绝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职,有报道指其团队曾考虑在就职典礼的巡游上,出动坦克及导弹发射器让特朗普检阅。不过,军方拒绝有关要求,但将会安排战机及直升机,飞越就职典礼场地上空。

《赫芬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日前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曾表示,为了展示美国军力,军队会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巡游,或者安排战机飞越纽约市及首都华盛顿上空。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团队在准备20日权力交接仪式期间,曾考虑在就职典礼的巡游上,出动坦克及导弹发射器。不过,这个“阅兵计划”遭到国防部否决,担心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出现坦克及导弹发射器,视觉上会带来不好的效果。此外,由于每辆坦克的重量超过10万磅,它们在行驶途中或会破坏街道。有国防部官员指,华盛顿的街道建在沼泽之上。

虽然如此,国防部仍同意特朗普团队的要求,在就职典礼举行当日,出动20架战机及直升机飞越华盛顿上空。国防部发言人指,空军将派出F-35、F-22、F-15E、F-16战机各一架;海军将派出4架F/A-18战机;陆军将派出4架UH-60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将派出4架鱼鹰运输机;而海岸防卫队则派出4架MH-65直升机。

美军出动战机及直升机,飞越总统就职典礼上空的做法并不常见。即将卸任的总统奥巴马在过去两次就职典礼上,未曾有军机作飞行检阅。在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于2001年就职典礼举行前2日,才有军机飞行检阅。在此之前,最后一次安排军机飞越总统就职典礼场地,已是1949年的前总统杜鲁门。

【相关消息】

特朗普就职典礼在即 安保费用或超一亿美元

 美国军人站在特朗普国际酒店前面。

据广州日报消息,尽管官方预计到访华盛顿的人数少于往年,但特朗普就职典礼的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就职典礼的安保问题将是近年来最具挑战性的。

他们担心,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可能产生冲突。

来自美国各地各个部门的3200多名警察和约8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将在华盛顿协助控制人群和指挥交通,另有5000名现役军人将在典礼现场效力——此次安保的军警人数将达到1.6万人。

负责保障就职典礼的华盛顿多达30多个机构,包括华盛顿警局、国家公园管理局、联邦调查局等,其中还有大量的情报分析人员、军事人员与执法人员。他们将在国会大厦、国家广场和市内大部分地区设置警戒线。

美媒预计特朗普就职典礼将花费1.75亿~2亿美元,而仅安保费用就可能超过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美国改朝换代 盘点特朗普就职典礼日程看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366ee374-4dc9-491a-8406-b4f5a0b0123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