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盐山爱心百店获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奖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沧州1月19日讯(张军建 记者 陈兆月)前不久,盐山县爱心联盟启动的“盐山爱心百店”项目经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授予“2016年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称号。消息传来,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激动不已。“盐山爱心百店”项目自2016年10月10日启动以来,现已创建128家暖心驿站,主要帮助弱势群体,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并代为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盐山爱心百店”项目的队伍每天仍在壮大。

原标题:盐山爱心百店获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奖

授牌后爱心店店主合影。张军建 供图

授牌后爱心店店主合影。张军建 供图

长城网沧州1月19日讯(张军建 记者 陈兆月)前不久,盐山县爱心联盟启动的“盐山爱心百店”项目经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授予“2016年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称号。消息传来,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激动不已。“盐山爱心百店”项目自2016年10月10日启动以来,现已创建128家暖心驿站,主要帮助弱势群体,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并代为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盐山爱心百店”项目的队伍每天仍在壮大。

“爱心百店”方便了路人

“真的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我就要推着车子回家了。”近日,得到盐山“爱心百店”服务的王晓丽说,她家住盐山县城南环,可是她在北环上班,那天,下班后,她发现自行车没有气,不能再骑,“这时,刚好经过庆乐饭店,想起那儿是‘爱心百店’之一的服务驿站,于是就到那儿给自行车打了气,这才回到家。”

与王晓丽一样幸运的,还有70岁的刘淑文老人。她家住盐山职教中心,那天,她坐车上街,回来时,正赶上下雨,她就到振岭药店里去避雨。知道老人和家人联系不上,振岭药店的工作人员帮老人免费拨打了电话,并为老人提供了免费的热水,直到老人的儿女接老人回家。“‘爱心百店’方便了过往的路人。”盐山县城的刘青林说,很多人都得到过“爱心百店”的帮助,尤其是环卫工人。他说,每天,环卫工人都可以进入爱心店饮水、休息,“方便了环卫工人,也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温暖。”刘青林说。

“以前,我们从早晨五点出门到工作结束,都喝不上一口热水,即使自己带水,一会儿也凉了,再说,工作时间长,自己带的水也不够喝的。现在好了,我们只要进入爱心驿站,就有现成的热水喝。”一位姓王的环卫工人道出了所有环卫工人的心声,“我们不但能喝上热水,还能吃上一口热饭了。”他说,以前自己带饭,到应该吃饭的时候,饭菜已凉了,而现在这些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微波炉、燃气灶,到时候他们也能吃上一口热饭了。

爱心商家的善行义举

“今天我给一个骑电动三轮老人充了两小时电,老人很高兴。”

“我这有一些穿不了的衣服,捐给咱们‘爱心驿站’,希望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我帮了一位流浪老人。”

近日,盐山“爱心百店”的商家们纷纷向“爱心百店”组委会介绍他们的善行义举。

百汇商贸有限公司丁总及经理们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们,并赠送电壶、袜子、手套生活用品,用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弱势群体。11月3日盐山三建公司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爱心人士拿出4000元帮志愿者渡过一时难关。11月9日,一爱心人士,在爱心驿站门口捡到200元钱,联系失主未果,她把这钱捐给了爱心人士,希望送给真正困难的人……

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记者,之前,由于种种遭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她对一些人失去了信心,觉得志愿者是图名利在作秀,“通过爱心联盟的帮助和长时间参与,我改变了观念并参与到了志愿者行列中来。”

据悉,10月10日,盐山“爱心百店”项目,由盐山县爱心联盟发起的,主要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民服务,商家提供的便民地点起名为“爱心驿站”。截至目前,已创建128家暖心驿站。

“爱心驿站”主要为路人、环卫工、弱势群体无偿提供饮用水、雨伞、打气筒、电动车充电器、加热饭等,也是临时休息、避雨的场所。同时,为外来人员指路,提供免费应急电话和手机充电,代为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书本等。

同写一个爱,温暖千万家!“盐山志愿服务站”、“爱心百店”于10月10日集中授牌并启动!当天,盐山县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盐山爱心百店文明公约》和《盐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爱心百店”条例》,并为盐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爱心百店”管理委员会名誉顾问颁发了聘任证书和牌匾。

“之前,我就有这样的想法。”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说,8月初,他就将这个想法与爱心联盟的管理们说了,他们的想法得到了盐山文明办相关领导的支持。“振岭药店的负责人知道这个消息后,第一个参与进来。”张军建说,随后,百汇、喜旺包、大星空科技、泰玺体育等多个爱心商家也陆续加入进来,他们希望为路人提供驿站,让更多的人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温暖。

“‘爱心驿站’,至少有能力提供我们所倡导的无偿服务,才能申请报名。”张军建说,“爱心百店”可以是盐山县城区范围内的商场、商店、饭店、旅馆、维修部等各类门店,乡镇门市等。

据悉,“爱心百店”成员均由盐山县爱心联盟考察选取,对符合条件的门店将统一颁发“盐山爱心百店”标牌。

“爱,需要更多人共同书写”

“‘爱心百店’启动以来,截止到日前,共收了2000多件衣物,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达1.3万元。”张军建说“符合条件的门店可自愿报名。”“爱心百店”成员均由盐山县文明办、盐山爱心联盟选取,对符合条件的门店将统一颁发“盐山爱心百店”标牌。

“我们也有我们的难处。”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说,随着“爱心百店”一天天的壮大,爱心商家纷纷参与献爱心,爱心志愿者们也遇到了一些实际问题。“忙碌是我们高兴的,一个多月来,我们收到2000多件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加上以前的物资。我们现在各个负责人的家中都放满,我们希望有爱心人能提供一个地方,放下这些爱心物资。”

“爱,需要更多的人共同书写。”张军建说,“爱心百店”组委会除了没地方存放这些爱心物资外,“到现在,百店组委会还没有一个办公的地方,我们需要一个‘家’。”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同书写爱的篇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