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木垒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9个镇村设电子商务服务站


来源:亚心网

为激活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城乡电子商务的均衡发展,促进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木垒县积极整合农业、商务、科技、团委等单位的资源和力量,扎实做好木垒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前在9个镇村设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并和33位返乡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签订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合伙人”协议。

原标题:新疆木垒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9个镇村设电子商务服务站

亚心网讯 (首席记者 白素君)1月18日上午,木垒县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农产品暨农业订单推介签约会在木垒县电商产业园隆重举行,现场来自木垒县的13个乡镇场、合作社及相关签约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了签约会。

签约会上,木垒县人民政府与新疆世建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协议,新疆世建投资公司与木垒县邮政局签订“农村电子商务物流合作协议”和“服务站点合作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木垒县农村正式迈向农村互联网+时代。

木垒县副县长马瑾在会上向参会的各乡镇代表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木垒县在农产品销量和订单农业的发展情况,马瑾说:“木垒县现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00家,眼下,充分利用好互联网优势,形成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展订单农业,大大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也对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让更多人能吃到木垒本土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我们打算在未来3到5年内,在全县十三个乡镇场、63个行政村建成52个乡、村级服务站点,建立淘宝、京东以及邮乐网等线上平台。”木垒县农业局局长王炬东说,木垒县发展农村电商互联网经济,会让地产的优质农产品获得认可和高度评价,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增添活力,从真正意义上帮农民打通了产销一体化的新渠道。

木垒县东城镇锦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秦志斌说,“我们合作社有700户农民,通过订单模式,采取科学标准的种植,提高农产品质量,然后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很多农民参加完电商培训后开了属于自己的网店。”

现场,参会的木垒县各乡镇代表又来到木垒电商产业园、木垒县乡域优品电商平台以及新疆天山奇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香玫瑰公司进行了参观。

家住木垒县大石头乡铁尔萨克村的买拉衣,参观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后开心地说:“服务站很方便,既能帮村民代买货物、代缴生活费,还有物流把特色产品卖到全国,真是一举两得。”

农民李鸿清说,以前家里种植的鹰嘴豆只能坐等商贩收购,如今,他不但有了自己的网店,还学会了做微商,野菜、羊肉等农产品一点也不愁卖。

为激活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城乡电子商务的均衡发展,促进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木垒县积极整合农业、商务、科技、团委等单位的资源和力量,扎实做好木垒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前在9个镇村设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并和33位返乡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签订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合伙人”协议。

木垒县气候宜人、牛羊肉、野菜、生态有机农产品资源丰富,有“中国鹰嘴豆之乡”、“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称号,也是中国绒山羊生产基地、中国长眉驼生产基地。

如今,该县的农业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优势特色产业日趋显现,现有50万亩优质小麦基地、10万亩优质玉米基地、10万亩优质豆类基地、10万亩高效经济作物基地,千亩设施农业基地,鹰嘴豆、白豌豆、小麦、牛、羊、骆驼和辣椒、葫芦、黄瓜、茄子、西红柿等11个产品,已通过国家有机认证中心的有机产品认证。

为推动木垒县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今年木垒县将继续以订单农业为抓手,推进农业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为农民实现致富增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