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赴美团队声称:就算见到特朗普,也不对外公开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湾赴美团队:就算见到特朗普,也不公开【观察者网综合】综合台媒报道,日前,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台湾代表团一行,赴美参加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大典。于当地时间19日召

原标题:台湾赴美团队:就算见到特朗普,也不公开

【观察者网综合】综合台媒报道,日前,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台湾代表团一行,赴美参加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大典。于当地时间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游锡堃声称,“一中政策”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台湾的政策,他期待美方落实“台湾关系法”与“对台6项保证”。他还称,美国如何处理“一中政策”,台湾不必介入。

在台湾率团赴美之后,18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不允许台当局派所谓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不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并已将中方的立场传递给美国行政当局和特朗普当选总统团队。

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在记者会上发表讲话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由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祝贺团,在“台驻美代表处”召开记者会。在被媒体问到“有关美国‘一中政策’可能调整、台湾将如何应对”时,游锡堃表示,台湾要影响美国的政策很困难。之后他提到在蔡英文和特朗普通电话后的隔天,有中国大陆官员警告台湾不要搞小动作一事,游锡堃质问说,“台湾哪有搞小动作?”

游锡堃声称,特朗普当选与未来政策走向,全世界都还在观察。去年蔡英文与特朗普的通话,对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帮助很大。

他表示,“一中政策”是美国的政策,不是台湾的政策。期待美国落实“台湾关系法”与“对台6项保证”。没想说逼迫美国要对台湾怎样。两岸之间要冷静,务实坦率。此外,游锡堃还称,“有关(美国)怎么处理‘一中政策’,那是美国的‘一中政策’,台湾不必介入。台美关系对于台湾方面来说,至少不要让两岸军力失衡的太厉害,要让台湾有充足的自卫能力。”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除了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外,游锡堃一行还将拜会智库,与侨界餐宴,参与双橡园音乐会等。对于是否会见特朗普执政团队,游锡堃表示,“外交部”在安排中,但依过去惯例与默契,即使见到也不会对外公开。

游锡堃与率领的台湾代表团

针对游锡堃率团赴美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18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我们再次敦促美国有关方面不允许台当局派所谓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不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华春莹也透露,美方按惯例将邀请各国驻美国的外交使节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中国驻美大使将应邀出席。

华春莹表示,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中方反对台湾当局以任何借口派人赴美从事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活动。中方的这一立场已经传递给美国行政当局和特朗普当选总统团队。

而在得知外交部的回应之后,游锡堃竟用“这不像个泱泱大国”来指责中国大陆,称中国大陆是大国,要有大国心胸,“不要那么小气”。之后他还用“心胸狭窄”来形容领导人物,他表示台美关系正处于有史以来最佳状态,他相信美国是不会接受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特朗普“一中原则在谈判之列”的言论,包括国务卿克里在内的多名美国高官都曾纷纷出来打圆场。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也对此回应称,“一中政策”是不可谈判,并称,“这是危险的”。他表示,美中关系的讨论进入像台湾这类的问题,只是破坏稳定关系,没有任何可预见的潜在好处。

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再次重申中方立场。中国外交部网站14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也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