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其亮会见“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来源:中国军网

许其亮指出,“大功三连”是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的时代标杆,是基层部队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先进典型。他们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几十年如一日紧跟党的理论、学用党的理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建连之魂,自觉学讲话、悟要义、照着做,淬炼了忠诚和信仰,做到心中有魂、铁心向党。他们学理论蔚成风气,形成强大磁场,人人都在学习中、学习都在组织中,探索了接地气、走兵心的学习方法,把道理变成故事,把“天边”拉到身边,官兵爱学、乐学、活学,使党的创新理论走进了官兵、掌握了群众。

原标题:许其亮会见“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许其亮会见报告团成员并讲话 张阳一同会见

军报记者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安普忠、钱晓虎)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报告团成员以及“大功三连”全体官兵致以亲切问候。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一同会见。

许其亮指出,“大功三连”是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的时代标杆,是基层部队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先进典型。他们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几十年如一日紧跟党的理论、学用党的理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建连之魂,自觉学讲话、悟要义、照着做,淬炼了忠诚和信仰,做到心中有魂、铁心向党。他们学理论蔚成风气,形成强大磁场,人人都在学习中、学习都在组织中,探索了接地气、走兵心的学习方法,把道理变成故事,把“天边”拉到身边,官兵爱学、乐学、活学,使党的创新理论走进了官兵、掌握了群众。他们以理论之“矢”射实践之“的”,用讲话精神点亮理想灯塔、照亮前行之路,从灵魂深处塑造了新一代官兵,连队建设发展节节攀升、全面过硬。“大功三连”的事迹表明,学理论必须解决好“真信”问题,带着忠诚学讲话、学好讲话铸忠诚;必须解决好“真学”问题,着眼实效创新方法、深学深悟、改造自我;必须解决好“真用”问题,知行合一,转化运用,真正让理论在心里扎根、在思想上开花、在实践中结果。

许其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军将迎来建军90周年。在新起点上推进各项事业新发展、开创改革强军新局面,必须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热潮,矢志看齐追随,立起根本指导。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广泛开展向“大功三连”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部队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官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带着至诚信仰、带着真挚感情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功三连”是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被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近日,中宣部授予该连“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所在陆军某部政治委员刘海成,“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连队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新一代官兵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落地生根的可喜景象。报告精彩感人、催人奋进,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治委员刘雷,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会见和报告会。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约800人听取了报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