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黄永玉生肖画展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十二个十二个月——黄永玉生肖画展”2017年1月19日至2月1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原标题: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黄永玉生肖画展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十二个十二个月——黄永玉生肖画展”2017年1月19日至2月1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从2006年(丙戌,狗)开始到2017年(丁酉,鸡)的12年间,黄永玉先生每年在新年到来之前都以生肖为题材画12张画,另外加上扉页和封面,自行刊印一本挂历,算是对新年的一种祝福,也是给各位朋友的一份新年礼物。12年的坚持就成了如今展览中的全部,煌煌大观,有令人捧腹的,有令人沉思的,黄氏风格尽在其中。

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了由黄永玉先生设计的首轮生肖猴票,此后到现在,这第一轮的猴票成了集邮界的神话,无与伦比,也难以复制,市场价位更是神话级的直线蹿升,其生肖画所表现出来的生活的厚度、思想的广度以及知识的深度,在生肖画中串联起了他的艺术的长度。

关键词:黄永玉;生肖画展;国家博物馆

“九零后”老顽童黄永玉的潇洒晚年生活!

黄永玉素有画坛“鬼才”之称。曾任瓷场小工、小学教员、中学教员、家众教育馆员、剧团见习美术队员、报社编辑、电影编剧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副主席。一幅画作配一句短语、一篇短文,精辟的短语小文与漫画相配,传递出通透的人生观。

2016-07-15 11:14:00

《给孩子的动物寓言》:92岁黄永玉编绘

《给孩子的动物寓言》是“画坛鬼才”、92岁的黄永玉为孩子编绘的独一无二的作品。由黄永玉亲自绘画并创作138则与动物有关的寓言,一幅画作配一句短语、一篇短文,或幽默逗趣,或意味深长,于生动活泼的形象中揭示严肃深刻的哲理。

2016-05-26 13:10:37

从庚申画到丙申黄永玉和猴票的有趣故事(图)

前天,《丙申年》特种邮票——生肖猴年邮票正式发行。李辉说,应位于北京琉璃厂的融德画廊的邀请,黄永玉从2006年开始画生肖挂历,那年,丙戌年,属狗。”  这组挂历,黄老画足一个礼拜,还写了一个序言,说说他眼中的猴——“猴子跟人关系密切,所以常被作为玩笑对象。

2016-01-07 08:2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