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外电军情2017003期


来源:凤凰军事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美国与伊朗开战的可能性增大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发表中情局前分析师保罗·R.皮勒的文章,题为《特朗普行政当局是否将会与伊朗开战?》。从防止核扩散的角度看,特朗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美国与伊朗开战的可能性增大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发表中情局前分析师保罗·R.皮勒的文章,题为《特朗普行政当局是否将会与伊朗开战?》。从防止核扩散的角度看,特朗普政府是否遵守伊核协议至关重要。同样重要的是,以建设性的方式巩固这个协议。然而,目前美国与伊朗开战的各种要素正可悲地变得齐备。弗林依赖情报机构官员搜集证据,以支持其事先确定的、虚假的有关伊朗在班加西罪行的断言,这酷似小布什政府在切尼副总统领导下依赖情报机构搜集证据,支持一种事先确定的和虚假的断言,即伊拉克与“基地”组织结盟。马蒂斯有关伊朗和“基地”组织的声明,其中一些暗示这两者存在联盟。“9·11”使得美国公众顺理成章地接受伊拉克战争。但是,要促成一场打击伊朗的战争,并不需要像“9·11”那样规模的事件。一场规模较小的恐怖袭击,就能起到这种作用。美国在前沿地带采取的示强军事行动,增加了这种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一旦事件发生,就可能被利用,服务于战争。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特朗普把极右翼势力带入白宫

他被称为美国政坛最危险的人物。有人曾经将他与希特勒的宣传纪录片导演莱尼·里芬施塔尔相提并论。他的合作者说,如果哪里发生爆炸或火灾,他就是那个离得最近的人。他就是史蒂夫·班农。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文章说,随着班农被任命为白宫首席战略专家兼高级顾问,意味着极右翼已踏着红毯步入美国权力核心的大堂。班农曾是最极端的右翼鼓动者之一。在他领导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这个小小的“在线”帝国,班农将他手中掌握的媒体喷射器对准了穆斯林和女权主义者。一贯带着挑衅和不断制造丑闻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是美国右翼势力传统扬声器中一个最会耍流氓的小青年。除班农担任高级顾问外,另一个重量级职位是办公厅主任,将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担任。由此,右翼中的极端右翼、民粹主义等接近于仇外和反犹太主义危险边缘的理念,即将被盖上制度的封印。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普京2016赢得“第二轮冷战”

日前,西班牙《世界报》网站在《普京赢得冷战第二轮》的文章中说,25年前,苏联以一种失败的方式结束了与美国长达数十年的冷战,25年后,莫斯科成功地遏制住了美国,尽管仍面临各种危险。如今,世界上存在一个不愿采取行动的超级大国——美国,以及一个准备好冒一切风险的地区大国——俄罗斯。在俄罗斯沉睡时,它的那些卫星国背叛了它,它们将目光瞄准了北约和欧盟。美国在新世纪到来时的促进政权更迭的政策提醒了莫斯科。塔利班政权和萨达姆政权相继倒台,格鲁吉亚、乌克兰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也被列入华盛顿的名单。穆巴拉克和卡扎菲政权的倒台,以及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企图证明,在俄罗斯还在忙于处理自己的问题时,华盛顿已无处不在。现在,普京正试图再造其全球实力。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盘点莫迪的2016外交政策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刊文称,2016年,印度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变差,或者说回到了常态。这一年中印边境依然保持平静,但印度的另一条边境燃起战火,年初发生了伯坦果德袭击事件,年末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了8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这一年,莫迪启动了一些重要倡议。一是波斯湾君主国对印的态度发生转变。印度得到数十亿美元的基建承诺,同时,巴基斯坦正慢慢失去它的阿拉伯支持者。二是,印度与非洲结成新型关系。印非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超过美国和日本。三是印度用水泥和外交来改造孟加拉湾的计划2016年开始成型,表现在萨加尔马拉项目向前推动、“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协议”重启、为连通工程引进日本投资。此外,莫迪还被特朗普团队视为他们获胜的意识形态先驱。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