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车驶来乘客全部下蹲? 超载2人罚款500元记6分


来源:重庆晨报

因张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做出给予张某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原标题:警车驶来乘客全部下蹲? 超载2人罚款500元记6分

本报讯 (记者 张小林 通讯员 吴陶)2017年春运拉开序幕,璧山交巡警根据农村车多、路窄、弯多、坡陡、人流量大、交通安全设施不健全的特点,将农村客运车辆和微型面包车的管理,列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近日,丁家大队查获一名心存侥幸超载的客车司机。

客车超载2人司机紧张

1月15日上午10时许,丁家大队在马三路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民警发现一辆时走时停的农村客运车辆。走走停停的行驶节奏、较长的刹车距离和异常的车轮压力表现让民警警惕了起来。特别是看见警车后,客车所载人员迅速蹲下,驾驶员神色慌张更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立即将车拦下检查。经依法盘查,这辆核载19人的客运车辆实载21人。“可别小看这超载的2人!”巡逻民警说道,幸亏今天道路通行条件比较好,违法行为发现及时,如果遭遇阴雨天气或者其它紧急情况,这超载行为可能就是压垮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后果不堪设想。

司机被罚款500元记6分

经过民警耐心教育,驾驶员张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自己抱着侥幸心理置交通安全于脑后,险些酿成大祸!最终,民警现场纠正了张某的违法行为,超载乘客乘坐其它车辆继续赶路。

因张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做出给予张某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请勿驾驶和乘坐超员面包车、客运车辆,请勿随身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车,不要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驾乘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