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碳生活+循环经济 全力打造“和美璧山”


来源:重庆晨报

在深绿城市建设发面,章勇武表示,璧山提出“低碳生活+循环经济”的概念,还积极打造“一生之城”,完善从人出生到最后终老各个节点上的高标准服务体系,尽力满足市民不断变化升级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原标题:低碳生活+循环经济 全力打造“和美璧山”

章勇武接受专访。

本报讯 (记者 张小林)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勇武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就璧山如何深入实施“三区一美”战略,打造“和美璧山”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新华网2017年重庆两会会客厅是搭建对话平台、传递两会声音的一个重要宣传载体。在专访中,新华网记者就璧山在新的一年如何抓住“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的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区一美”建设等进行了提问。

章勇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17年,璧山在稳中有进的总基调下,总体发展目标是GDP增长11%左右,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都分别增长11%,规上工业产值按每年的平均增速今年将实现1500亿。

在统筹城乡先行区方面,章勇武表示,璧山按照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在内部划分了四个功能区。璧中城市区主要发展商贸、旅游、大型主题娱乐,还有金融、工业;璧北生态基地主要发展蔬菜基地;璧南生态区主要发展苗木基地;璧西生态基地主要发展水果基地。同时,璧山提出了“道口”经济,在每个道口区域,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一种方式,发展“道口”经济。

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章勇武表示,将加速推进美国六旗乐园项目建设,把所有能够融入文化的东西、传统的东西,都融入到项目建设中,使其成为一个既有现代元素,又有传统文化元素的文旅融合项目;同时,璧山还将打造一个千年重庆项目,建成之后将是一个集唐宋元明清包括民国各种建筑风格的项目,预计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章勇武表示, 璧山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在建设过程中,一方面要建好深绿城市,另一方面要提升市容市貌,在城市里布局好四种免费资源供市民使用,即免费的公厕、免费的公园、免费的WIFI和免费的公共停车场;深绿城市建设着重抓好“低碳生活+循环经济”两方面工作,低碳生活主要是推进产城融合,循环经济主要是做好水循环和生物圈循环这两篇文章,让整个城市更加宜居。

在深绿城市建设发面,章勇武表示,璧山提出“低碳生活+循环经济”的概念,还积极打造“一生之城”,完善从人出生到最后终老各个节点上的高标准服务体系,尽力满足市民不断变化升级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