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美女带两榴莲赶火车被拒 现场全部吃完冒鼻血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重庆美女带两榴莲简阳赶火车被拒徒手扒开狂吃后流鼻血进站1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简阳南火车站安检口,27岁的女孩婷婷(化名)拿着2个榴莲左右为难。在旅游地简阳尝到榴莲的美味后,婷婷决定买2个带

原标题:重庆美女带两榴莲简阳赶火车被拒徒手扒开狂吃后流鼻血进站

1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简阳南火车站安检口,27岁的女孩婷婷(化名)拿着2个榴莲左右为难。在旅游地简阳尝到榴莲的美味后,婷婷决定买2个带回老家重庆,没想到刚刚到简阳南火车站安检就被拦下了。按照相关规定,作为“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有恶臭等异味” 的物品,榴莲不能带上火车。想到丢掉可惜,婷婷就在现场将2个榴莲几乎全部吃完,吃完后有些上火流鼻血,所幸没有大碍顺利上车。

乘客带榴莲赶火车被拒现场吃完2个榴莲流鼻血进站

1月15日上午10时许,婷婷手持两个硕大的榴莲准备进入简阳南火车站安检被拦下,婷婷不能接受:“榴莲又不是危险品,凭什么不让我带上车?”安检队员对其进行解释:“榴莲,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清单规定,属于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有恶臭、有异味)不能带上火车。”

婷婷再三表示:“榴莲哪里恶臭了,这么香!你们简直是不懂欣赏!”民警对婷婷劝说后,婷婷解释了携带榴莲的原因——婷婷老家在农村,购买不到榴莲,刚好来简阳这边旅游看到有榴莲出售,婷婷觉得特别好吃,想带回去让家人尝尝鲜。

眼看距离发车时间越来越近,办理托运或邮寄时间比较仓促,又不舍得将榴莲丢弃。婷婷灵机一动,在安检通道外,徒手将榴莲扒开,开始狂吃起来。婷婷边吃边对民警说:“你也一起吃吧,我也吃不完,丢了好可惜,两个榴莲花了200多元呢。”民警婉言谢绝。婷婷一边吃一边邀请其他旅客一起享用美味,最终婷婷在外面吃完了2个榴莲,吃完后有些上火流起鼻血来,所幸没有大碍顺利上车。

警方参照相关条款认定榴莲不能带上火车指甲油杀虫剂等也属限量范畴

当时正在值班的简阳车站派出所民警黄警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所以榴莲不能上车,主要是参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清单规定,民警认定榴莲属于“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榴莲作为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之一,不能被带上火车。

成都商报记者查询《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其中明确提到:“请勿携带以下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除了易燃易爆类、枪支弹药类、剧毒危险类物品,还有一部分常见物品也属于限制携带范畴:“限量携带以下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黄茂珂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颜雪实习生彭婕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