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壹点

17日上午,济宁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启动。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列支1286.42万元慈善款物,救助包括精准扶贫家庭在内的约2.5万户城乡困难群众。

原标题:济宁“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启动

济宁“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启动

01-18 11:46

17日上午,济宁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启动。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列支1286.42万元慈善款物,救助包括精准扶贫家庭在内的约2.5万户城乡困难群众。

2017年全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一发布,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不少爱心单位和个人表示要捐款献爱心,仅济宁市慈善总会本级就接收社会专项捐赠款物合计260多万元。

在活动启动现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保险产品。济宁华力集团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公司分别捐赠了价值122万多元的白酒和价值22万多元的奶粉,专项支持此次慈善精准扶贫救助活动。汇源开泰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刘洪波代表青年爱心企业家捐赠设立20万元的残疾儿童康复基金。

市、县慈善总会以及济宁市慈善总会高新区分会、太白湖新区分会、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举牌公开了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慈善救助资金列支计划。

根据捐赠的款物,济宁市慈善总会现场为小不点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发放奶粉30箱,启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奶粉20箱,惠泽儿童康复中心奶粉30箱,市社会福利中心奶粉100箱,同时向济宁市惠泽儿童康复中心、任城区嘉华星雨自闭症康复中心分别发放5万元定向捐赠资金。

“我们的康复训练不收取一分钱,午饭也不收费,这些奶粉和捐赠资金可以满足不同儿童的需求,这下康复中心又能省下一大笔支出了。”惠泽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刘惠说,这项救助活动减轻她不小的负担。

“作为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应该回报社会。”济宁华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华介绍,从2015年开始,公司先后资助困难家庭学生、老人等,还设立了1000万元的慈善冠名基金。

济宁市慈善总会会长刘景伦介绍,今年的“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重点针对全市精准扶贫家庭。全市范围内因大病、重残、突发性天灾人祸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尚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城乡困难家庭,困难独居老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均可申请救助。对建档立卡的慈善重点帮扶贫困对象、生活困难的计划生育户尤其是单女户、双女户优先予以救助。

齐鲁壹点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路笃书 王洪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