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租男友市场:日租金超千元 男方绝不同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春节逼婚催生租男友市场:日租金超千元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吕春荣)“每逢佳节被催婚”,临近春节,很多单身青年又开始发愁了。于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单身者的无

原标题:春节逼婚催生租男友市场:日租金超千元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吕春荣)“每逢佳节被催婚”,临近春节,很多单身青年又开始发愁了。于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单身者的无奈选择。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调查发现,继“租女友”后,近年来,也出现了租男友现象,日租金超千元。

图为一名“出租男”的出租信息

春节租男友市场:日租金超千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逃避逼婚,不少人租女友回家过年,两天一夜要价达两到三千元,此事也引发舆论关注。

有男士也瞅准“春节租友”商机,做起了出租自己的生意。记者注意到,在某个千人租友qq群中,不少男士贴出了个人的春节出租信息,内容涉及身高、体重、学历等基本信息及出租地点,此外,还写明了“服务内容”,诸如“应付父母和亲戚逼婚”等。

对此,记者询问了数个“出租男”发现,他们要价均不低,日租金都在1000元以上。该群管理员介绍,在平时,租男友的日租金在600元至1000元。不过,临近过年,租男友的价格会贵些,日租金大体在1000元至1500元。

上述管理员也补充说,“外界对男性的要求比较高,因此,春节租男友价格会比租女友高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租金外,女方还需要支付车票和其他相关费用,诸如外出吃饭、游玩等费用。

图为租友协议

“出租男”自称绿色出租,需签协议

那么,女方容易租到男友吗?“出租男”、85后湖北小伙郭义告诉记者,自己有过几次出租的经历,凭经验看,出租难易情况取决于女方的要求,诸如学历、工作、样貌等。若符合标准,双方就会签个租友协议,到时,女方也会按协议提前付定金。

据了解,为了防止出租过程中穿帮,双方会先互相了解信息,以应对各种形式的逼婚。郭义表示,“我演技还不错,从未穿帮。”

两个人晚上怎么睡呢?郭义表示,自己是“绿色出租”,不同房睡。不过,这个问题一般不用自己操心,去女方那里,对方父母都会安排两人分房睡。

谈及为何出租,郭义表示,自己刚考过司法考试,目前在一个律所工作,收入并不高,就想趁春节挣点钱。

许多“出租男”贴出的信息中,都注明“绿色出租”,90后福建小伙张力也不例外。他告诉记者,上个月,自己刚接了一个订单,不仅实行“绿色出租”,两人分房睡,同时,为了安全,双方还签订了协议。

如今,张力在等春节的租友订单。他表示,“春节,自己有点缺钱,不想回家。而且还没有女朋友,又怕回家被催。因此,希望春节能租出去,也可当成是个旅游。”

图为某租友网站的出租信息

“租友现象”主要缘于逼婚?

“租友现象”背后,主要缘于父母催婚?对此,有评论指出,不可否认,每到春节,一些大龄男女青年被家人催婚,一方面,他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家人的期盼,另一方面,又因为各种原因很难让他们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对象。

上述评论称,“正是因为有这种矛盾,才更应与家人坦诚地沟通,而不是用欺骗的方式,消极地逃避。因为感情这事,来不得半点虚假。租女友也好,租男友也罢,都是对父母的一种欺骗,只能博家人一时高兴,绝非长久之计。”

此前,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租友反映出了一些单身青年在遇到婚恋情感问题时的逃避心理。选择“租友”,实质上就是一种情感逃避行为。

律师称“租友回家”存法律风险

无论是租女友,还是租男友,大家想知道的是,“租友回家”有风险吗?

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红钊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租男友或租女友,法律并没有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双方只要遵守法律和按约定履行自己的行为,比如按约支付报酬、尊重对方个人隐私等,这种合同就无可厚非。

“但这种行为存在一定风险,还有可能触犯法律。”李红钊表示,一方面,双方当事人不同于一般朋友,履行约定过程中很难界定合理亲昵举动与侵权的界限,也往往导致诱发性侵行为的发生。因此,如果个别人怀有其他企图,很有可能造成强奸、猥亵类犯罪的发生。

另一方面,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或人员以此为形式,掩盖性服务和卖淫等行为,这种情况往往触犯法律,不仅有可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有可能构成介绍卖淫等犯罪。(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完)

【另一种视角】

春节租女友信息曝光:1200元/天 不陪睡、不接吻

中新网2月3日电(生活频道袁野) “假装女友,应付父母,参加聚会,陪见朋友,旅行伴游,可结假婚办婚礼(不领证),不陪睡,不接吻,不陪酒……”看到这段文字你会想到什么?没错,部分未婚人士面临春节父母逼婚,从网上“租”一个女友回家,成为应急之举。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发现,类似的招租友信息在交友网站、QQ群颇为活跃。

业内称:网上租友多为男性

近日,中新网生活频道在网上检索发现,不少垂直网站、QQ群都在开展租友业务。简单来说,只要在网站上注册成会员,再进行网络支付购买金币就可以查看会员联系方式等信息。不过,网页显示的会员鱼龙混杂,动机各异。相对可靠的方式是联系网站客服帮忙做担保,网站工作人员对男女双方身份信息、租友动机进行核实考察,最终达成交易协议。

中新网生活频道联系到“租友网”的网站负责人小平(化名),据其介绍,春节期间是租友高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应付父母,价格通常为每天1000元以上,根据男方对女方籍贯等方面要求会有所浮动。”

对于女方是否会有人身安全问题,小平只表示会事前考察租友动机,核实身份,“男女双方会在线下当面签订雇佣合同。”

据小平介绍,去年春节前的一个月有20多对成交量,大都是家里逼着相亲自己又不愿意去而不得已选择带假女(男)友回家。“现在每天都有近百人咨询,不过一般都动机不纯,真正成交的不多”,小平表示,真正的租友年龄集中在30岁左右,月收入大概七八千元。

另一家名为“佳人租友网”的租友流程则颇为简单,服务项目及价格也都由租友双方协商。网友只需自己注册成会员就能向对方发信,所涉及的服务项目显得“开放”很多,包括必要时可拥抱、接吻,及“其他可协商的服务”。

也有网友自己在QQ群里发布信息接私活,中新网生活频道以租女友名义联系上一位女士,对方随机发来个人年龄、身高、体重相关信息及本文开头提到的声明,并称已经出租自己多次,除了偏远地区,可全国跑,价格为一天1200元。

有律师指出,租友行业应尽早将其纳入法律的大框架之内,为其搭建规则的平台。若任由租友行业信马由缰,毫无拘束地发展,由此衍生出包养、卖淫、二奶等社会问题就并非天方夜谭。

应急者最肯出高价律师称存法律风险

据租友网小平介绍,遇上特需人群一天收入可过万,“以往案例中有男士本来第二天结婚,结果媳妇头一天跑了,为了面子只能临时花大钱应急”。

不过,这种雇佣男(女)友的合同存在法律风险。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律师余超表示,雇佣关系是指受雇人向雇用人提供劳务,雇用人支付相应报酬形成权利义务关系,“人不是标的物,不能出租,谈不上租赁关系,本质上是一种骗人的行为”。此外,这种恶意患通也损害了父母的利益。

也有网友评价称,这种租友方式看似是孝顺父母,实际上是一种欺骗,博父母高兴是一时的,伤害却是永远的,还不如把租女友的钱用来给父母买礼物。

小平在接受采访中也坦言,并不提倡单身人士通过租友的方式应对父母逼婚,网站目的是真正帮助那些确实需要应急的人。(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