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的终结


来源:参考消息网

在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上,正如人们所见,专家们都错了;至少,任何预测脱欧后英国将快速陷入衰退的经济学家都会感到羞愧。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增长反而加速了。经济学家陷入了信任危机。而政治学家也同样如此。专家们认为,特朗普在大选中只有20%的取胜希望,而英国成功脱欧的可能性只有11%。他们的错误是建立在民意测验基础上的。经济学家并不是有洞察力的人,他们也就无法正确预测2017年经济衰退、移民暴增、脱欧公投之后花费剧增。这些错误不是由于数据搜集的失误,而是专家们错误地将数据科学家视为预言家。民调数据导致分析结果

原标题:专家的终结

核心提示:民调数据导致分析结果错误既不新鲜也不出人意料。让人觉得新奇的是这些错误总被轻易遗忘,然后再次获得专家信任。

英国《旁观者》周刊1月13日一期封面

英国《旁观者》周刊1月13日一期封面

在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上,正如人们所见,专家们都错了;至少,任何预测脱欧后英国将快速陷入衰退的经济学家都会感到羞愧。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增长反而加速了。经济学家陷入了信任危机。而政治学家也同样如此。专家们认为,特朗普在大选中只有20%的取胜希望,而英国成功脱欧的可能性只有11%。他们的错误是建立在民意测验基础上的。经济学家并不是有洞察力的人,他们也就无法正确预测2017年经济衰退、移民暴增、脱欧公投之后花费剧增。这些错误不是由于数据搜集的失误,而是专家们错误地将数据科学家视为预言家。民调数据导致分析结果错误既不新鲜也不出人意料。让人觉得新奇的是这些错误总被轻易遗忘,然后再次获得专家信任。信息爆炸让情况更糟糕,政治家过度忠于数据、计算模型和基于此基础上的预测。知道自己脱离了工人阶级选民,就希望民调数据来告诉他们工人阶级的需求,却低估了数据的反作用力。即便是最好的经济学家也强调了数据的不确定性,认为以小数点为结果的猜测也仅仅是猜测。而这就是政治家忘记或者是任性忽视的一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