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德惠支行郭家分理处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来源:新文化报

1月9日早8时许,一位老人来到农行德惠支行郭家分理处,拿出2000元钱,要求工作人员帮助其向指定卡号打款,声称要购买制作爆米花机器。

原标题:农行德惠支行郭家分理处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1月9日早8时许,一位老人来到农行德惠支行郭家分理处,拿出2000元钱,要求工作人员帮助其向指定卡号打款,声称要购买制作爆米花机器。

该行大堂经理赵菲接待了这位老人,当她询问老人的汇款意图时,发现该老人带有抵触情绪,并一味催促工作人员将钱款尽快汇出。通过仔细观察赵菲发现,这位老人不时接听打来的电话,并显得十分焦虑。这一系列举动让赵菲觉得这笔汇款应该存在问题。随后赵菲对老人进行防诈骗提示,并把此事汇报给了分理处主任胡劲松。胡劲松主任预判该笔汇款有可能涉及金融诈骗案件,马上联合运营主管李延东及其他工作人员介入。在安抚了老人情绪后,工作人员及时收走了老人的相关证件。

据了解,老人名叫张凤林,家住郭家镇王家村六社,今年75岁,老伴患有多种疾病,生活困难。为了增加收入,他想要购买一台制作爆米花机器并售卖爆米花,以贴补生活费。通过屯邻在网上查找到“经销商”电话号码并拨打,对方声称要尽快将2000元打到指定账户,不然机器马上就要销售一空。

听过老人的讲述后,胡劲松主任用自己手机拨打了“经销商”的电话号码,一开始对方称厂家地址位于河南许昌,后来又改口说在安徽阜阳。当听到胡劲松主任说要核实好后再打款,对方即刻挂断了电话,此后再无人接听。

这时张凤林老人终于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并对农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与此同时,该事件也使在场的群众受到了教育,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自六部委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以及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来,农行吉林省分行所辖各营业机构以“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线,围绕账户管理、转账管理、商户管理、交易监测、信息保护、宣传培训和应急处置七个方面,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S P16 通讯员 王立新 王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