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书也能快时尚?MINISO名创优品新书上市掀抢购热潮,品牌力升级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1月17日讯: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图书电商平台纷纷开始盘点2016年度的销售榜单。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文学类、教科类、生活艺术类等图书较受读者欢迎。以小说为代表的文学类书籍更是长期霸占畅销榜,而品牌营销类图书一直表现平平,销量已进入疲软状态。但令人惊讶的是,一本名为《名创优品没有秘密》的新书刚上市,就登上京东、当当的新书畅销榜。上架仅仅20天,该书在两大平台的销量就已各自突破2万册,以优异战绩成为2016年底图书市场的一匹黑马。此外,这本书还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被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著名经济学家

原标题:图书也能快时尚?MINISO名创优品新书上市掀抢购热潮,品牌力升级

齐鲁晚报01月17日讯: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图书电商平台纷纷开始盘点2016年度的销售榜单。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文学类、教科类、生活艺术类等图书较受读者欢迎。以小说为代表的文学类书籍更是长期霸占畅销榜,而品牌营销类图书一直表现平平,销量已进入疲软状态。但令人惊讶的是,一本名为《名创优品没有秘密》的新书刚上市,就登上京东、当当的新书畅销榜。上架仅仅20天,该书在两大平台的销量就已各自突破2万册,以优异战绩成为2016年底图书市场的一匹黑马。此外,这本书还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被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马光远、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等大咖联袂推荐,并获得了“新零售圣经”的美誉。

一片疲软的品牌类图书市场,为何会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因这本书而重现活力?这就不得不提到该书的传主——日本知名快时尚设计师品牌MINISO名创优品。近年来,在经济下行与电商崛起的双重压力下,实体零售陷入衰颓。然而,MINISO名创优品却能异军突起,不仅在2016年创造近百亿营收,还在全球范围内开设门店1800多家,引起行业内外的高度重视,想要挖掘其成功秘诀。于是,蓝狮子财经出版中心携手中信出版社以MINISO名创优品为原型推出了这本《名创优品没有秘密》,并邀请财经作家杜博奇亲自主笔,深入剖析了MINISO名创优品商业模式的探索和构建过程,对传统零售向着新零售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性意义。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没有秘密新书上市,荣登京东、当当畅销榜)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没有秘密新书上市,荣登京东、当当畅销榜)

《名创优品没有秘密》在线上热销的同时,线下也同样广受欢迎。作为上千种生活百货中唯一的书籍,新书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延续着品牌“上新必火”的零售神话。新书在门店不仅有专门的货架,还被陈列在十分醒目的位置,一上市就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尤其是经常光顾MINISO名创优品的顾客,更是忍不住想翻开书页一探究竟,销量十分喜人。

快时尚品牌在门店中卖书,这在以往的零售业中前所未有,而MINISO名创优品则首开先河,让讲述品牌故事的《名创优品没有秘密》走入门店,与各大书店、网络平台共同销售。整齐码放的新书不仅能使品牌更接地气地直面粉丝,成为连接粉丝与品牌的基点,更好地在粉丝中塑造品牌形象,无形中也是品牌文化的展示,吸引过往路人的注意,引起大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品牌的兴趣,潜移默化地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记者对MINISO名创优品的门店走访中,这种隐形的品牌实力已可窥见一斑。

(图片说明:MINISO名创优品逆势崛起,行业内外走访门店猜测纷纭)

(图片说明:MINISO名创优品逆势崛起,行业内外走访门店猜测纷纭)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一家MINISO名创优品店内,一位戴着眼镜的大男孩正站在新书货架前捧着试读本看得津津有味。交谈之下,记者得知他是附近大学城的学生,正在和同学一起创业。他表示,虽然他并不常逛街,但也知道MINISO名创优品这几年发展火爆,他一直很好奇品牌是如何实现这种迅猛发展的。而在《名创优品没有秘密》中,不仅讲述了品牌是如何做到“优质中价格最低,低价中质量最好”这一前所未有的零售壮举,还向创业者展示了应该怎样打造出能让投资人追着跑的产品,给了他极大的启示与鼓舞。

如今,在实体零售举步维艰的境况下,MINISO名创优品作为“新零售”的领跑品牌,凭借全新的经营理念与营销模式一举杀出重围,逆势上扬。短短3年之间,品牌已成功和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迪拜、俄罗斯、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造了实体零售的奇迹。而这本《名创优品没有秘密》,无疑是MINISO名创优品品牌实力的象征与名创模式大获成功的见证。

你和新零售之间的距离,也许只有一本《名创优品没有秘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