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比较就没伤害!马英九晒春联“怼”了蔡英文(图)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吴薇】“金鸡献瑞除旧岁,吉祥如意迎春晖”,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7日在脸谱晒出亲笔所写的春联,被许多网民大赞“字美又没有错字”,一些人联想到之前蔡当局发放“自自冉冉”春联闹出的风波,以及蔡英文秀亲笔墨宝时闹的笑话,有一次,她在台上想写“点亮台湾”4个字,却忘了“台湾”的“台”字怎么写,还向一旁“立委”请教,最后仍把“台”字写错。

马英九书写的对联

马英九书写的对联

蔡英文书写的“自自冉冉”对联

蔡英文书写的“自自冉冉”对联

原标题:马英九晒春联“怼”了蔡英文网民:“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吴薇】“金鸡献瑞除旧岁,吉祥如意迎春晖”,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7日在脸谱晒出亲笔所写的春联,被许多网民大赞“字美又没有错字”,一些人联想到之前蔡当局发放“自自冉冉”春联闹出的风波,以及蔡英文秀亲笔墨宝时闹的笑话,有一次,她在台上想写“点亮台湾”4个字,却忘了“台湾”的“台”字怎么写,还向一旁“立委”请教,最后仍把“台”字写错。

网民直言,“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不少台湾网民看完马英九亲笔书写的春联表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有文化跟不学无术的差别”。还有人嘲讽说,蔡英文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应该点播:别在伤口撒盐。16日,王定宇被爆在送给结婚新人的贺词中竟写有葬礼使用的“敬挽”字样。

【相关新闻】

“自自冉冉”列辞典? 蔡正元:蔡英文抄错却死不承认

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副领导人陈建仁的新春春联中“自自冉冉”贺词引发争议,在蔡办发表声明尊重文学研究者不同看法外,台当局教育部门更将于下个月召开“汉语辞典编审会”,讨论是否增列至汉语辞典中。对此,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3日于脸谱网(Facebook)痛批蔡英文抄错,却死不认错。

蔡英文办公室新春春联出炉,上头印着“自自冉冉、欢喜新春”的贺词,却遭到台湾文学馆廖振富质疑,其原文应是“自自由由”。蔡办却回应称,该词采自赖和基金会出版品《赖和全集》文字,同时也尊重研究者不同的意见。

据报道,“自自冉冉”一词并未收录于台教育部门重编汉语辞典中,对此,台湾“教育研究院主秘”武晓霞受访指出,由于外界反应,因此最快将于下个月召开“汉语辞典编审会”,讨论是否要增列至汉语辞典中。

对此,蔡正元在脸谱网指出,原稿确定是“自自由由”,但蔡英文抄错却死不认错,甚至教育门辖下的“汉语辞典编审会”还要开会讨论将该词列入辞典中,“这样一来就有教材可以昭告天下,什么叫无耻政客”。蔡正元最后狠酸,过去历史上有赵高的“指鹿为马”,现在则有蔡英文的“指由为冉”,“两人千古辉映,可共列无耻双圣”!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