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民疑问多:为什么有的公交车不在BRT道行驶


来源:齐鲁晚报

在BRT14个站台中,大部分站台都设计在两条路交会处,市民通过斑马线即可进入BRT站台,值得提醒的是,马鞍山路和北园路两处BRT站台,均在距路口约200米位置。

原标题:临沂市民疑问多:为什么有的公交车不在BRT道行驶

问题1为什么有的公交车不在BRT专用道行驶?

在BRT体验中,很多临沂市民发现部分公交车并不在BRT专用道中行驶,而是在普通车道中行驶。

临沂公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BRT专用道在沂蒙路中是一条线直行车道,除了BRT-1在沂蒙路行驶外,还有K6路、K7路、K9路、K10路、K11路、K18路、K25路、K30路、k68路、K81路、K87路、K59路、K201路共计13条公交线路在沂蒙路行驶。

“这13条公交线路只是部分路段在沂蒙路行驶,当驶入其他路段时,难免会占用左转车道或右转车道。”该负责人解释。

问题2为什么有的公交车不停靠BRT站台?

“为什么北园路北侧BRT站台等不到K25路公交车?乘坐K25路公交车应该从哪里乘坐?按照推断,原来的K25路公交车太平洋财产保险站,距离北园路北侧BRT站台最近,可是在BRT站台却等不到K25路公交车。”市民孙女士询问道。

因道路规划,K25路公交车不在北园路北侧BRT站台停靠,市民乘坐K25路公交车可就近到北园路市经贸学校普通公交站台乘坐。

据了解,沂蒙路段自南向北方向分别有汉墓竹简博物馆、人民广场、新华书城、美食大道、太平洋财产保险、颐高上海街6处普通公交站点没有纳入BRT站台;沂蒙路自北向南方向分别有金鹰家电东方红店、沂蒙百货大楼、临商银行3处普通公交站点没有纳入BRT站台,双向共计9处。

问题3原有的公交站台干什么用?

据了解,沂蒙路原有的公交车站牌目前已经全部改造为出租车停车候车区,这样一来,需要乘坐出租车出行的乘客,可以在出租车候车区等待出租车了。

温馨提示遇到困难可找志愿者

不知道公交车如何换乘?BRT乘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现场遇到乘车问题怎么解决?答案就是,可以找公交站务员或志愿者解答疑问。

记者了解到,在BRT-1试运行期间,临沂公交集团对线路沿途14对站台、原沂蒙路各公交站台配备84名站台站务员和志愿者。

马鞍山路和北园路不在路口设站

在BRT14个站台中,大部分站台都设计在两条路交会处,市民通过斑马线即可进入BRT站台,值得提醒的是,马鞍山路和北园路两处BRT站台,均在距路口约200米位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