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德印卸任北京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北京知道

原标题:杜德印卸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士祥当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今天上午,杜德印辞去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李士祥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杜德印辞去北京市人大主任职务今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

原标题:杜德印卸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士祥当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

今天上午,杜德印辞去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李士祥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杜德印辞去北京市人大主任职务

今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的辞职报告。

本次会议主持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介绍表决案时说,杜德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辞职申请,根据组织法有关规定,杜德印的辞职请求被大会接受。

昨日已在各代表团进行了审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审议情况汇报后,通过了决定表决稿,同意提请本次会议表决。

“请按表决器……请统计表决结果。”9时50分许,牛有成话音落下,大会电子屏上的统计,定格在“赞成561票,反对39票,弃权25票”,表决通过。

2007年1月,杜德印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0年任期内,北京市人大立法格局和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他围绕着北京“四个中心”、“四个服务”的定位,组织开展了多项立法专题调研,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完善了有关制度法规,同时加强了对“一府两院”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健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保障代表依法行使权力。

“理论水平高,善于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全局能力强”,有多位市人大工作人员说,杜德印在民主立法等方面研究颇深。

今日杜德印的辞职请求表决通过后,现场报以持续约两分钟的掌声,期间坐在主席台第二排的杜德印先后两次起立,面向代表鞠躬两次,面向身后的主席团鞠躬一次,最后在掌声中落座。

杜德印简历

杜德印,1951年7月生,北京市人,1974年7月入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结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专业),高级政工师。

曾任北京市延庆县委书记,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书记,北京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士祥当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

今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士祥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平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

李士祥,男,汉族,1958年8月生,北京市人,1982年3月入党,1978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政治学专业),工学硕士,高级政工师。现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曾任北京市草场中学教师,北京市通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通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通县县委常委,昌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县长,朝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北京商务中心区办公室主任、区委书记,朝阳区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黄国松 PX013]

责任编辑:黄国松 PX01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