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渊潭中学寒假课外实践活动走进义利DIY


来源:齐鲁晚报

本次活动由玉渊潭中学、京鹰国际教育集团、北京快乐元素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瑞中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同义利北冰洋DIY基地联手主办。

原标题:玉渊潭中学寒假课外实践活动走进义利DIY

2017年1月16日,瑞雪兆丰年。一早,北京城就飘着点小雪,不过,这丝毫没有掩盖北京市玉渊潭中学两百名学生DIY面包的热情。他们在位于大兴区北兴路东段6号的义利面包生产基地DIY美食厨房,渡过了一个美妙的上午。

学生分批次合影

义利可体验的DIY项目很多,面包、饼干、巧克力、马卡龙、披萨、生日蛋糕、手绘饼干、月饼等,都在可制作之列。体验全程有专业人员陪同讲解。

讲解员对活动整体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做介绍,每个人会得到一个号码牌、 围裙和帽子,然后上楼清洗双手,进入专业制作间。

义利面包师傅教授DIY面包制作方法,发放面团及制作工具,大家亲手体验制作过程;制作过程中有专业师傅教大家制作市场上比较流行的2款面包,其它自己发挥,创意制作。

烤制面包的同时,学生们在义利老设备展区、百年历史文化长廊、企业发展荣誉室、面包生产线、北冰洋汽水生产线等参观学习。

面包、饼干制作结束后工作人员负责烤制。

烤制完成后同学们领取DIY制作的面包,心满意足地踏上归程。北京电视台节目制作组全程跟踪拍摄了玉渊潭中学学生的DIY之旅。

本次活动把学生课堂上学到的健康常识、劳动技能、食品发酵知识等等在课外实践活动中体会、理解、掌握。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审美情趣,享受成功喜悦。

同时,对民族工业艰辛创业历史的讲解也激励了孩子们的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民族工业的雄心壮志。

同学们参观的义利公司始建于1906年,是优秀的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距今已111周年。

1906年,英国商人詹姆斯·尼尔在上海创办义利洋行;1951年,义利由上海迁至北京,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食品工业骨干企业。已形成面包、巧克力、糖果、糕点等为主导产品的食品体系。

义利食品以其悠久的历史、知名的品牌、精湛的技艺、优良的品质,受到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钟爱,其产品畅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远销东南亚。

“义利”商标连续四届荣获北京市著名商标称号;“义利”牌巧克力、糖果、面包多次被评为北京市名牌产品;2008年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

与义利同属一轻食品集团的北冰洋也有81年历史了。北冰洋食品公司的前身是建于1936年的北平制冰厂。1949年收归国有,改名为北京新建制冰厂。1950年改名为北京市食品厂,并正式注册“北冰洋”商标以及雪山白熊的商标图案。1985年,改制成立北京市北冰洋食品公司,之后进入历史辉煌时期。1994年后2011年9月,北冰洋汽水在停产近15年后,王者归来。北冰洋汽水被誉为北京人的回忆。

北冰洋有8种产品曾获原轻工业部优质产品奖,特制汽水品种曾获国家银质奖。1990年被商业部授予出口先进单位称号。

本次活动由玉渊潭中学、京鹰国际教育集团、北京快乐元素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瑞中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同义利北冰洋DIY基地联手主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