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仅如此,御道口牧场还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现已投入风力发电装机465台,装机容量达到665.5MW,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0MW,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同增长。

原标题:河北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正式揭牌

中新网承德1月17日电(记者 张帆)记者17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承德市御道口牧场已正式挂牌设区,命名“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组建管理区工作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分别为承德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对辖区行使管理、监督、协调、服务职能。至此,承德拥有8县3区,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个御道口牧场管理区。

御道口牧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最北部的坝上地区,距承德260公里,距北京400公里,地处内蒙古高原东南边缘,西部与内蒙古多伦县接壤,全区总面积149.5万亩,其中有林面积81万亩,草场65.8万亩,耕地3.17万亩,水域0.5万亩,有百亩以上淡水湖21个,优质矿泉47处,大小河流13条,各种植物50多科400余种,是国家4A级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

御道口牧场夏季气候凉爽,空气清新,自然景观、历史遗迹众多,水、草资源丰富,动植物品种类繁多。凭借区位、环境、生态等诸多优势,御道口牧场成功打造了月亮湖、太阳湖、大峡谷、桃山湖等一系列国内著名景区,被四海游客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

近年来,御道口牧场为了打破季节对旅游产业的限制,深度挖掘当地冰雪资源,潜心发展冬季冰雪旅游项目,自2015年起,御道口牧场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成功打造了“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的亮点和吸引点。

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御道口牧场牢牢把握生态建设这一主线,坚持实施“再造三个塞罕坝”、“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草场治理等生态保护工程。仅2010年至今,治理草地沙化和潜在沙化面积已达10万亩,近20万亩湿地得到了有效保护,全场森林覆盖率达到54.2%,使牧场成为京津冀水源涵养的重要支撑。

不仅如此,御道口牧场还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现已投入风力发电装机465台,装机容量达到665.5MW,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0MW,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同增长。

据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书记祁军介绍,当前管理区以“生态环境最美、产业结构最优、居民生活最好”为目标,坚持“游、电、林、牧”四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着力打造以旅游业为龙头,以清洁能源为支撑,以现代农牧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格局,叫响生态旅游品牌,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