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泉为啥给这头猪戴上大红花?原来它给主人长脸了


来源:贵州都市报

时下,正是杀年猪迎新年的时节。按照当地习俗,杀年猪都会请上寨邻老幼到家里“吃庖汤”。看看谁家的年猪最大最肥,说明这家主人越勤劳、越了不起。近年来,道坪镇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通过与当地引进的福泉市雪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鼓励和带动当地群众一起,按照统一的标准发放优质猪苗,并以传统农村熟食的喂养方式进行喂养,猪的出栏时间都在一年以上,肉质鲜美,企地共同努力打造一张生态养殖品牌。合作社还将以合理的价格回收,加工、出售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买得放心、吃着健康的绿色生态食品,积极推动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作

原标题:福泉为啥给这头猪戴上大红花?原来它给主人长脸了

  (他喂的猪获得“猪王”。)

  (他喂的猪获得“猪王”。)

1月15日,黔南州福泉市道坪镇道坪村岩门组举办首届年猪“猪王争霸赛”民俗文化活动。一村民饲养的年猪以660斤净重获得“猪王”称号,主人获998元奖励。

  (“猪王”戴上大红花。)

  (“猪王”戴上大红花。)

  (好家伙,“猪王”净重660斤。)

  (好家伙,“猪王”净重660斤。)

活动比赛规则很简单,把参赛的年猪都一一过秤,体重最大的成为本次活动中的猪王。当天参加比赛的年猪总共有20头,共评选出前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奖励998元,898元,798元。村民徐世福家饲养的大肥猪以660斤的净重成为当天的猪王,主人徐世福获得998元的奖励。

  (村民们齐心协力赶猪过秤。)

  (村民们齐心协力赶猪过秤。)

  (村民喜获奖励。)

  (村民喜获奖励。)

时下,正是杀年猪迎新年的时节。按照当地习俗,杀年猪都会请上寨邻老幼到家里“吃庖汤”。看看谁家的年猪最大最肥,说明这家主人越勤劳、越了不起。近年来,道坪镇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通过与当地引进的福泉市雪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鼓励和带动当地群众一起,按照统一的标准发放优质猪苗,并以传统农村熟食的喂养方式进行喂养,猪的出栏时间都在一年以上,肉质鲜美,企地共同努力打造一张生态养殖品牌。合作社还将以合理的价格回收,加工、出售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买得放心、吃着健康的绿色生态食品,积极推动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作者:易盛武 杨杰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