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裸身男子冲上高速被撞,引发二次事故致1死5伤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裸身男子下车被撞 家属称其此前精神异常1月15日晚,厦蓉(成渝)高速内江段发生一起离奇车祸,一名裸身男子下车后翻越中央隔离栏至对向车道,结果引发车祸,造成两车和三人被撞。1月16日,成都商报记

1月15日,厦蓉(成渝)高速内江段,事故现场(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裸身男子下车被撞 家属称其此前精神异常

1月15日晚,厦蓉(成渝)高速内江段发生一起离奇车祸,一名裸身男子下车后翻越中央隔离栏至对向车道,结果引发车祸,造成两车和三人被撞。1月1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高速交警成渝三大队获悉,事故共致6人受伤,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身亡。

裸身男子是谁?为何高速公路下车?目前,高速交警仍在调查处理中。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事发:

开车撞上裸身男子

司机疑惑:高速公路上哪来的人?

16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找到了此次事故中的多名伤者。来自贵州毕节的穆先生正与家人照顾着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三个儿女,他的女儿和两个儿子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二儿子肱骨骨折,需手术治疗。据他介绍,他的妻子杨某是资阳市安岳县毛家镇人,此次他驾车带着妻儿一行5人,回妻子老家过春节。

“当时女儿和两个儿子坐在后排,妻子坐在副驾驶室。”穆先生回忆说。1月15日晚7时许,当他驾车行驶至成渝高速快到内江城区段时,左侧超车道上一辆越野车刚刚驶过,沿右侧车道行驶的他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突然出现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挡在他行驶车道的正前方。

穆先生称,当时,他的车速大约为每小时90多公里。发现前方有裸身男子后,他下意识地连踩了三次刹车,才最终将车刹住,但仍撞上了裸身男子。

“高速公路上突然冒出一个人,最开始,我也不明白人是从哪儿钻出来的。看他全身没穿衣服和裤子,我还以为是流浪汉。”他说,事发后,为提醒后方来车,他立即开启应急车灯,随后和妻子下车查看情况,3个小孩留在车上。

悲剧:

男子来自对向道路车辆

两车三人相撞已致1死5伤

穆先生称,下车后,他和妻子发现被撞男子还能说话,但说的内容听不清楚。“我正打算报警和拨打120求救电话,发现有一男一女从对向车道跑过来。”他说,那两人翻过中间隔离栏后跑过来,手中还拿着衣服,看起来准备给裸身男子穿衣服。此外,还有一名男子趴在隔离栏上,一辆越野车停在对向车道的应急车道上。当时,他喊那名趴在隔离栏上的男子报警,“后来我才了解到,隔离栏上那个男子就是停在对向应急车道上越野车的司机。”

“我和妻子在车外待了1分钟左右,期间,有四五辆车从左侧车道通过。”穆先生称,随即,他叫妻子上车,他也上车准备将车挪至应急车道,但刚上车,后方一辆大货车便撞了上来。“这是二次事故,我的车和车前方的三人都被撞了。我的车被向前推移了几十米,转了一个圈才在超车道上停下来。”

穆先生说,他的车被撞后,因车辆变形,车门一时无法打开,他和家人都被困在车内。“大货车司机上来帮着我拉门,我在里面推,才将车门打开。随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他和妻子随救护车将受伤的儿女送至医院。”

1月16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成渝三大队民警证实,15日晚,成渝高速内江段确有此次事故发生,事故共致6人受伤,其中1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除了穆先生家3名小孩受伤外,另外2名伤者及1名死者均来自事发现场对向车道上的车辆乘客。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高速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蹊跷:

裸身男子为何下车?

家属称其此前精神异常

16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此次事故的另外两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汪某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汪某的妻子高女士虽在普通病房,但对于事发前后的情况,她表示自己受伤了,头很晕,不清楚。

汪某,便是前面穆先生所说的裸身男子,汪某及妻子都是对向车道车辆上的乘客。此外,此次事故中已不幸身亡的陈某,也和汪某夫妇乘坐同一车辆,该车司机是他们所在工地的包工头。

据汪某的哥哥、姐姐等家属称,汪某夫妻是重庆垫江人,去年10月,汪某随垫江当地的一名包工头来到内江,在内江一工地打工。今年1月15日,在重庆的汪某和妻子乘车赶至内江索要3个月的工钱。但当天并未要到,夫妻俩便随工友陈某一道乘坐包工头的车,准备返回重庆。

汪某的姐姐说,15日,弟弟汪某和妻子刚到内江的工地,弟妹(汪某妻子)便给她打电话,说汪某又不见了,后来也不知道弟妹是怎么找到弟弟汪某的。包括她在内的多名家属称,在此次事故发生前,汪某已出现精神异常状况。“前几天,他(汪某)四妈去世,他没能赶回重庆,便一个人在内江喝了一斤多白酒,后来就不见了。”家属们称,之后,是重庆一个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联系家人,他们才找到汪某。“但当时,他(汪某)精神有些异常了,派出所民警还建议我们将他送到医院治疗,但他们还是打算先到内江拿工钱。”

“他以前并没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我们怀疑他可能是喝酒过量,刺激了神经。”汪某的家属说,他们在高速交警处找到了汪某夫妇所乘车辆的司机,也就是包工头。据包工头向他们介绍,汪某夫妇确实是乘车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裸身下车后遭遇交通事故的。汪某下车后,高某及陈某便下车给他穿衣服。但他们说不清楚,也不知道汪某是如何下车的。

16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方联系,未能联系上汪某等人所乘车辆的司机及涉事货车司机。由于和汪某夫妻俩同车的陈某已身亡,汪某重伤,高女士又称自己不清楚,因此事发前汪某为何下车尚不得而知。此事的诸多疑点和细节还需等待高速交警进一步调查确认。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