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81岁老人莫名被开死亡证明,导致高龄补贴无法领取


来源:齐鲁晚报

1月16日,家住齐河县安头乡王京东村村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其婆婆孙女士现在健康在世,2010年2月份却被开具死亡证明,其自家人毫不知情,导致其高龄补贴无法领取。

原标题:德州:81岁老人莫名被开死亡证明,导致高龄补贴无法领取

1月16日,家住齐河县安头乡王京东村村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其婆婆孙女士现在健康在世,2010年2月份却被开具死亡证明,其自家人毫不知情,导致其高龄补贴无法领取。

陈女士称,其婆婆今年81岁,目前身体健康,因为得知80岁以上老人有高龄补贴,2016年6月份就到该村委会去领取这部分补贴,但被告知其婆婆户口已经被注销,并未告知注销原因,村委会承诺给其补录户口,并将未领取的高龄补贴予以补发。

2017年1月份,当陈女士去领取该补贴时,却发现又无法领取。为此,陈女士及家人去当地民政部门查询,发现其婆婆已被开具死亡证明,无法领取这部分补贴。对此陈女士及家人万般不解,为何老人明明在世,却被开具死亡证明?于是,陈女士与家人一同到派出所查询,在当地派出所户籍科陈女士看到被开具的死亡证明,证明中显示,村民孙某某(陈女士婆婆)于2010年2月2日病故,望派出所给予户籍注销,证明中盖有该村村委会公章。

随后,记者就此咨询该村村委会,村委会书记陈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开具死亡证一事,自己并不知情,根据死亡证明上的字迹判断,该死亡证明不是出具他与文书之手,所盖公章也有纰漏,疑似伪造。目前,村委会推测,可能是因村内公章前期管理不严格,有不法人员偷用公章开具或是伪造公章开具。还有一种可能是,其村内有另一名老人与陈女士婆婆孙某某姓名相近,已经去世,且去世时间与出具死亡证明时间相近,怀疑因字迹不清导致户籍工作人员错录。

目前,该村村委会已经联系当地派出所共同调查该事件,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派出所民警也对陈女士婆婆户口进行补办,并与相关部门协调对其高龄补贴进行补发。

(齐鲁晚报记者 李榕 见习记者 路龙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