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挑战纪委,这个领导班子多人被同日处分


来源:政事儿

原标题:挑战纪委,这个领导班子多人被同日处分16日,宁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4名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例,并给予4人党纪处分。十八大后掀起的反腐风暴中,从中央领导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原标题:挑战纪委,这个领导班子多人被同日处分

16日,宁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4名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例,并给予4人党纪处分。

十八大后掀起的反腐风暴中,从中央领导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高压打击态度,但还是有很多官员“顶风作案”,挑战纪委,譬如宁夏这四位厅官。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这4人都来自一个单位——宁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环保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驻环保厅纪检组组长蔡琦,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环保监察执法局局长孔令彬,环保厅副巡视员谢利,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强小媛。



通报称,自2014年至2016年间,上述4人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和现金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却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三令五申于不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非常恶劣。

最终,经宁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蔡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副厅级职级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给予孔令彬、谢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强小媛党内警告处分;收缴4人违纪所得,上缴自治区财政,并向全区通报。

宁夏自治区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效防止“灯下黑”。

宁夏自治区纪委并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蔡琦等人违纪问题为镜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出生于1965年的蔡琦,曾任自治区林业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2008年转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环保厅纪检组组长至今。

蔡琦

目前,在宁夏环保厅官网“宁夏环境保护网”上,蔡琦的简历已被撤下。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6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曾进驻宁夏,开展了为期一月的环保督察。

2016年11月,督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政府进行情况反馈。其中指出,宁夏环保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一些突出环境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等四个方面问题。督察组还把发现的问题线索向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移交。


在2015年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宁夏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曾对环保厅党组进行巡视。

2016年2月,自治区巡视组向环保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环保厅党组存在“对个别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处理还不够及时”,“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取环评费、业务咨询费”等问题。

2016年7月,宁夏环保厅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通报。其中提出了“对违纪干部立案调查,待审理后给予党纪处分”,“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对巡视工作消极应付,不敢担当的问题,责令负有领导责任的分管副厅长做出书面检查”等多项整改措施。

环保厅还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个人问题线索,核查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13人,收缴违规资金2.76万元。

今次随着蔡琦由副厅级职级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目前,宁夏环保厅领导成员形成10人的组织架构,除了被处分的孔令彬、谢利、强小媛外,还有环保厅厅长赵旭辉,副厅长、巡视员郑忠安,副厅长黄雅杭,总工程师徐龙,副巡视员刘粟民以及挂职锻炼的党组成员、厅长助理杜鹏。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郑书 实习生 何强 校对:郭利琴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