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金汇金融彰显科技实力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随着科学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深度渗透,以及先锋企业的不断突破,金融科技正在使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发生颠覆性变革,并逐渐完善整个金融服务业态。

原标题: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金汇金融彰显科技实力

齐鲁晚报讯 随着科学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深度渗透,以及先锋企业的不断突破,金融科技正在使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发生颠覆性变革,并逐渐完善整个金融服务业态。

作为金融科技的早期实践者,深圳金汇财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金融”)凭借大数据应用和自主搭建的基础设施,在互联网金融服务效率、用户体验等各方面进行创新改革,有效促进经济发展,成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实践代表。

“互联网+”建立金融高速通道

区域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架构中的重要一环,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对拓展投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区域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发展仍存在技术服务能力不足、服务标准不一、投资局限等问题,实施‘互联网+’战略可以有效促进其创新发展,发挥其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金汇金融总裁郭珊表示。

金汇金融作为由证联支付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共同设立的金融科技型公司,提前入局,创新推出“互联网+区域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模式,接入多家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建立起全方位的金融高速通道,为金融资产通过区域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发行提供全套互联网方案,为互金市场各参与方在互联网理财、市场数据信息、资产交易、投后运营管理等领域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金汇金融依托区域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互联网化模式,为金融资产在互联网平台上募集、销售提供合规性方案及系统性服务,汇集各类资产方与互金平台用户,为资产寻求优质的互联网资金平台,为资金平台推介合适的优质资产。通过实时获取资产信息、初步了解资产要素信息、尽职调查、跟踪评级、资产展示等,提供全方位市场数据,实现资产的精准匹配,促进金融资产在互联网端的流通效率;同时,为资金方提供基础数据对接、资产表现、现金流分析等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解决行业资产信息碎片化问题,帮助资金方更高效、安全地对接资产。

凭借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创新探索与积极实践,金汇金融有效解决了目前区域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6年金橙奖评选中荣获“卓越金融科技平台”称号。

科技打通金融供需链条

科技正在促使互联网金融从过去解决简单问题的粗放式发展迈向从更深机理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的深度发展。郭珊认为,互联网科技的核心在于链接,互联网通过人、服务、设备、资讯等的连接重构传统行业价值链,而科技与金融链接的关键在于是否拥有强大的基础设施。

据了解,金汇金融的技术全部是自主研发。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金汇金融打造出包括资产交易体系、金融支付体系、产品体系、销售组织体系、风控体系等五大基础设施。通过连接政府、上市公司、消费金融、供应链等资产方,备案登记机构、尽职调查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第三方渠道等资金方,用科技全面打通金融供需链条,深度发挥金融本质的作用。

“技术赋能金融其实只是开端,技术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发展方向,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技术模式可以连接一切可金融化服务的场景”,郭珊表示。技术创新已成为驱动金汇金融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截至目前,金汇金融累计交易额已突破593亿,产品兑付率100%。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金汇金融以创新求发展,未来将持续引领科技对金融服务的改革推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