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生态文化游 博山文旅之都2017好客山东年会启动


来源:齐鲁壹点

为助力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打造成为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1月15日,淄博生态文化游暨博山文旅之都、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授牌暨建设·2017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在原山如月湖举行。

原标题:淄博生态文化游 博山文旅之都2017好客山东年会启动

淄博生态文化游 博山文旅之都2017好客山东年会启动

01-16 16:11

为助力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打造成为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1月15日,淄博生态文化游暨博山文旅之都、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授牌暨建设·2017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在原山如月湖举行。

1月15日上午10时,淄博生态文化游暨博山文旅之都、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授牌暨建设·2017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在原山如月湖举行。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旅游委主任张守君、市林业局局长于秀栋、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博山区政府代区长聂玉彬、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以及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4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王可杰、于秀栋、周茂松、张守君、刘忠远、孙建博共同按球启动淄博生态文化游暨博山文旅之都2017好客山东贺年会。

会上,副市长王可杰、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为原山“全国旅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揭牌;副市长王可杰为博山区政府“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授牌,博山代区长聂玉彬接牌。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博山旅游宣传片,博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聂玉彬致辞;市林业局局长于秀栋讲话。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表彰“原山2016年度十大新闻”和“淄博生态文化游优秀送团社”的决定》,周茂松局长为获奖媒体代表颁奖;张守君主任为获奖旅行社代表颁奖;各界代表上台宣读《聚力建设博山文旅之都倡议书》,与会代表在《聚力建设博山文旅之都》宣传板上签名。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通报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推进工作。他说,自原山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力支持下,特别是市区领导的直接领导下,2016年,创建5A工作扎实推进,捷报频传,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领导支持。2016年1月17日至20日,在淄博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成立“淄博生态文化游”统一管理机构的议案》,建议打造一个政府性的权利机构平台,从总体上统揽南部山区的旅游资源,实现全市旅游“一盘棋”的统一,合力创建5A级旅游景区,推动生态淄博建设。2016年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发文,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表彰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为创建5A级景区增了分。

二是景区规划成功通过评审。2016年7月30日,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规划评审会召开,在专家组评审委员会认真审阅规划后,一致同意《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提升规划》通过评审,标志着5A创建工作从准备阶段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三是举办活动积极助力增势。2016年3月23日,淄博生态文化游第三季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与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嘉华国旅、山东国旅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两路旅游大篷车分赴省内16城市开展宣传促销。同年8月9日,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淄博市“文明旅游先进单位”称号。

四是加强景区硬件设施建设。2016年7月1日,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正式开馆,并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国家林业局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到当年年底,社会各界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数达五万余人次。红色文化逐渐成为撬动原山旅游的新杠杆,成为旅游中的红色旅游的名片,为创5A增加了新的内容。同年11月,原山投资10亿元建设系列重点工程,其中包括陶琉文化会展中心、地下三层的景区停车场,并配套建设5A级游客接待中心项目等。同时,凤凰山景区新建两处星级厕所,如月湖大门提升改造,原山新区创业大道,这一系列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向前推进,为提升景区配套夯实了基础。

孙建博表示,淄博市作为齐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原山将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保护好生态林的基础上,同旅行社、新闻媒体强强合作,达到共赢,努力为淄博、博山的各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齐鲁壹点通讯员 曹钢 戴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