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赌王何鸿燊之女:爸爸教我们要爱国,勤力为社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月15日电 题:何鸿燊之女:爸爸教我们爱国,勤力为社会

何超凤(资料图)

原标题:何鸿燊之女:爸爸教我们要爱国,勤力为社会

中新社天津1月15日电 题:何鸿燊之女:爸爸教我们爱国,勤力为社会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从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们待人接物的道理,做事情要勤力,要爱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香港信德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何超凤女士15日下午在天津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这样说。

何超凤是传奇人物“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女。此行天津,是作为天津政协委员出席天津“两会”。她现协助父亲何鸿燊打理公司业务,各种事务繁忙,仍坚持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开幕式,并积极参加各种小组讨论,保证会议满勤。

15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何超凤第一个到会,准备发言提纲和提案。她告诉中新社记者,下午公司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电话会议,又不想缺席“两会”讨论,所以提前到会准备沟通。

尽管家世显赫,何超凤却颇显低调,除了公益活动,较少出现在报章上。“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只不过是生在一个很出名的家庭里,有一个很出名的爸爸。”她说,作为子女,自己也很关注父亲的新闻,看他参与社会活动和国家事务,会学到很多。

“爸爸的身体很好,但毕竟是一个95岁的老人嘛,会经常往返于医院和家里,在接受身体检查后,父亲喜欢留在家,医生也不反对。”在回应社会关切时,何超凤感谢大家对父亲的关心。她还透露,自己时常前去看望,并随时与父亲的医生团队保持沟通。

谈及对父亲的印象,何超凤笑言,何鸿燊先生是一位很忙的爸爸,同时也是一位很体贴的爸爸。“从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教我们待人接物的道理,长大后教我们做生意,告诉我们做事情要勤力,要爱国家,对社会有贡献。”

正是这种影响下,何超凤多年来热心公益。她拥有二十多年儿童、教育及妇女团体服务的实务工作经验,身兼香港女童军香港副总监、保良局副主席、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校董局顾问、多伦多大学(香港)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及董事暨该奖学金选拔委员会主席等职。

作为政协委员参与国家政事,为津港发展建言献策,也是这样的出发点。何超凤向中新社记者展示了一份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协同北京、助推天津旅游业大发展的建议》。提案中,有分析有举措,非常翔实,足见用心。

何超凤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借力合作为重点,积极开拓北京市场,同时带动河北周边旅游市场,提升旅游产品的综合服务品质,诚可协助打造天津成为未来中国乃至全球的旅游新亮点。(完)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