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武次位面:中国最强坦克全揭秘


来源:凤凰军事

视频:军武次位面:中国最强坦克全揭秘在珠海航展上中国主战坦克的惊艳亮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VT-2、VT-4、VT-5这三种坦克代表着中国外贸坦克的最高水准。这三种坦克分别对应着中国现役的99式坦克、

在珠海航展上中国主战坦克的惊艳亮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VT-2、VT-4、VT-5这三种坦克代表着中国外贸坦克的最高水准。这三种坦克分别对应着中国现役的99式坦克、96式坦克以及某型轻型坦克。中国早年坦克的发展走了不少弯路,但最终走出了困境,发展出了自成一派的坦克体系。

中国坦克用自己特殊的节奏逐步追赶,直到今天跻身世界坦克强国的行列。早先由于薄弱的经济和工业基础,中国坦克的研发模式一直是首先对某几项技术进行引进或者优先攻克,试制样车之后进行技术储备,并将成熟后的技术用于改造国内已有的老装备和部分应用在外贸型号上,一边投资,一边研发,然后应用,并通过军火贸易进行资金回收进入下一轮循环。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坦克科技树看上去虽然如此凌乱,但是每款坦克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自59以后就再也没有一次性生产上万辆坦克的情况出现,而是在59不停的改改改的基础上,再去研发更先进的型号。

任何一种武器的研制都不是直接把最新的技术堆砌在一起那么简单,它是一种在矛盾中寻求平衡的过程,如何合理的使用新技术远比草莽的堆砌更加困难,即使全部使用最新技术也并不能造出性能优异的坦克。中国特殊的坦克发展历程恰恰是中国军工人智慧与务实的体现。

本期军武,为您梳理中国现代坦克的发展脉络,揭秘中国最强坦克发展史。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军武次位面:中国最强坦克全揭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607bcd1c-92a2-4bbb-a8a7-e4c1ecda3aa8.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