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加坡外长称支持“一个中国” 国台办回应


来源:中国网

国台办今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香港中评社记者: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近日宣布竞选国民党党主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新加坡日前在

国台办今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近日宣布竞选国民党党主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新加坡日前在向香港讨要被香港海关扣押的装甲车时,新加坡外长表态要支持一个中国政策,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

新加坡外长维文

马晓光:

先说第二个问题。连日来,外交部发言人已表明了我们的态度,我没有新的看法和补充。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也注意到了国民党党主席选举的情况,这是国民党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予评论。我想强调的是,从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了党际交流关系。2008年以来,国民党再次执政,双方在这个共同基础上又推动两岸关系走上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所以,未来我们愿意跟国民党继续在这个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沟通、良性互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来增进两岸民众的福祉。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