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舰编队北返穿台湾海峡 台军舰机悉数出动


来源:环球时报

在首次远航训练中初步形成战斗力的解放军航母辽宁舰10日开始从南海北返。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辽宁舰编队10日晚9时沿“海峡中线”以西开始穿越台湾海峡。解放军航母再度&ldquo

在首次远航训练中初步形成战斗力的解放军航母辽宁舰10日开始从南海北返。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辽宁舰编队10日晚9时沿“海峡中线”以西开始穿越台湾海峡。解放军航母再度“靠近台湾”,让台军上下高度戒备,不但战斗机、预警机、护卫舰悉数登场警戒,台“国防部长”冯世宽也专门进入指挥所坐镇。

报道称,辽宁舰及护航舰艇10日晚间由台湾海峡北上,航路维持在“中线”以西,预计11日清晨前驶离海峡,继续向北返回母港。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少将称,“持续掌握辽宁舰动态,必要时将对外正式发布信息”。尽管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宣称,辽宁舰北返是“虚张声势远大于实质威胁”,但台军上下却打起十二分精神。台官员透露,台海空军已动员监侦系统,全力监控辽宁舰的动态。其中澎湖马公的台海军146舰队派出“成功”级护卫舰,在“海峡中线”以东位置全程“伴随”解放军舰队北上;空中的P-3C巡逻机、IDF与F-16战斗机都已紧急起飞,并出动E-2C预警机保持监控海峡内舰机的动态。台军各监侦系统通过“迅安”数据链,将辽宁舰的动向向台北“衡山指挥所”现场直播,“国防部长”冯世宽也进入指挥所坐镇。

联合新闻网回顾称,2013年11月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南下,加入南海舰队进行冬季训练,同年12月31日北返,2014年1月1日向北通过台湾海峡。两次航线均维持在“海峡中线”以西,也未在海峡水域进行战术课目操演。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