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晓萍:培育根亲文化 加深华裔新生代祖籍认同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康晓萍说:“古老的中州大地,以其厚重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

原标题:康晓萍:培育根亲文化 加深华裔新生代祖籍认同感

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0日在郑州启幕。 董飞 摄

中新网郑州1月10日电 (记者 董飞)“培育根亲文化,吸引海内外侨胞到河南寻根谒祖、观光,增强海外侨胞的归属感,加深华裔新生代与祖(籍)国、与中原河南的认同感。”

河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0日在郑州启幕。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康晓萍在会上作上述寄语。

康晓萍说,充分发挥河南的始祖文化、姓氏文化等寻根文化资源,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固始根亲文化节、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等为主要平台,打造全球华人根亲文化圣地。

位于中原腹地的河南省是海内外华夏子孙的祖根地,亦是古老中国璀璨历史的发源地。据统计,中华民族百家姓中,多半姓氏源自河南。

康晓萍说:“古老的中州大地,以其厚重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

她寄语河南,发挥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优势,向世界传递河南声音、讲述河南故事、传播中原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老家河南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回乡寻根拜祖。其中,河南推出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河南夏令营、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台湾青年中原行”等文旅活动,在华裔青年中影响深远。(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