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三板“宝强”!董秘偷情董事长夫人致上市公司被分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有新三板自媒体的一篇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与传播。该报道称,新三板公司穗源科技的90后董秘与董事长夫人“偷情”;在近50岁的董事长知晓后,董事长夫人准备与董事长离婚并争夺公司股权。

原标题:新三板“宝强”!董秘偷情董事长夫人致上市公司被分

新三板“宝强”!董秘偷情董事长夫人致上市公司被分

01-10 16:36

近日,有新三板自媒体的一篇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与传播。该报道称,新三板公司穗源科技的90后董秘与董事长夫人“偷情”;在近50岁的董事长知晓后,董事长夫人准备与董事长离婚并争夺公司股权。

公司秘闻注意到,去年11月2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穗源科技公告称,公司将司法冻结1664.5万股,占总股本的35.71%。据披露,司法冻结系民事诉讼财产保全措施,所涉案件为江秋平的离婚纠纷案件。

江秋平,出生于1968年,现穗源科技的控股股东,在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职位。

1月8日,公司秘闻电话联系到了江秋平。江秋平对网络上所传的“其妻子出轨90后董秘,并争夺公司股权”未正面回应。

江秋平只是称,妻子杨思敏的做法“有违中国传统文化”,因离婚导致的股权争夺“很快就会处理完毕”。

公司秘闻尚无法联系到杨思敏等当事人。

网帖曝“新三板王宝强事件”

这起被称作“新三板王宝强事件”的纠纷,涉及三位当事人:穗源科技董事长江秋平、董事长夫人杨思敏、董秘何文伟。

穗源科技于2015年11月23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江秋平出生于1968年,何文伟出生于1990年。转让说明书里面未出现杨思敏的名字与资料。

挂牌5个月后的2016年3月16日,穗源科技发布了何文伟的辞职公告。公告称,何文伟因个人原因辞去董秘职务。

去年11月开始,多份网帖在网络上流传。网帖称,何文伟在任职穗源科技董秘期间,“多次向董事长夫人杨思敏大献殷勤,后发展成不正当关系”,“后来,两人私情被董事长察觉,何文伟被公司辞退”。

“近日,何文伟怂恿杨思敏以离婚诉讼的方式,冻结公司财产和股权,以求通过分割财产与股权达到占有广东穗源的目的。”网帖称,“不少社会人士评价称,简直是宋喆马蓉的翻版。”

“90后”何文伟25岁成董秘

从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开的信息看,穗源科技董事长江秋平一度非常器重何文伟。

2011年,江秋平等人创立穗源科技,公司主营大米种植、加工、销售等业务。江秋平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5月,何文伟担任了穗源科技的董事长助理。

简历显示,何文伟出生于1990年,本科学历。据此推算,他加入穗源科技时,应该是大学毕业不久。

据清远日报报道,2014年5月,穗源与券商就登陆新三板事宜对接,并着手股份制改造。

2015年7月,穗源科技转为股份制公司。第一届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上,何文伟获选公司董事,并被任命董事会秘书。时年,何文伟25岁。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穗源科技在2015年时正式员工35人,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共5人。

董事长:有把握胜诉

1月8日,对于“妻子出轨90后董秘”的说法,江秋平对公司秘闻未正面回应。他只是说,妻子杨思敏的做法“有违传统文化”。

对于公告中所涉及的股权冻结,江秋平称,他本人对于胜诉结果十分乐观,“目前事情正在处理中,她出轨在先的话,法律部门不支持她这种行为的”,“这段时间很快就会处理完毕。”

江秋平称,他对本次诉讼有胜诉的把握。“说实在的,即便杨思敏拿到了,她也经营不了公司,她没有这个能力吧。”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杨思敏未在穗源科技任职,也未持有公司股份。工商资料显示,杨思敏、江秋平等人曾在2010年7月注册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目前已注销。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钟兰安律师向公司秘闻(ID:high3c)分析称,法院对于离婚按的财产纠纷,在正常的情况下,夫妻双方均分财产;如果一方对于婚姻破裂负有主要责任,那就会少分或者不分夫妻共同财产。

“如果网帖所说属实,法院可能会认定女方在这段婚姻关系破裂中负有主要责任,可能会少分财产,目前来看,不分财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钟兰安分析说。

穗源科技总股本4660.2万股,1月9日收盘价为2.6元/股。目前,江秋平所持有的1664.5万股股票,市值4327.7万元。

如果法院判定均分财产,杨思敏将会分得近半财产,即近832.25万股股票,市值约2163余万元。

江秋平称,目前大多数股东站在他这边,“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杨思敏等人进来”。

至于前董秘何文伟,江秋平简短说,“他利用这种手段来上位的话,我认为是不好的。”

目前,公司秘闻无法联系到杨思敏、何文伟对事件作出回应。

董事长曾称创业艰难,一切来之不易

穗源科技官网称,公司2010年开始筹建,2011年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主营业务为从事大米的种植、加工、生产及销售。2015年11月23日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广东清远第二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农业企业。

江秋平的此次创业,与之前所从事的行业完全不搭边。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出生于1968年的江秋平,从1993 年开始,先后担任佛山市今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清远市力骏精密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穗源科技官网的总经理致辞中,江秋平多次提到创业艰难。如“从开始创业时的步履维艰到今天的种业新贵”、“忆往昔创业之艰,展今朝丰盛之美……这一切来之不易!”

江秋平还曾说到,“人生需执着才能恒久生辉、事业要用心方可丰盛光华”,公司的成长和进步源于这种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使我公司经受住了风雨的磨励,在市场中披荆斩棘,不断壮大。

穗源科技2016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收1432.7万元、净利润50.5万元,资产总额0.9亿元。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2166.14万元,净利润-60.1万元。

其官网称,公司经营的水田以支付田租再返聘农户耕作方式经营,目前,“公司+农户”方式水田参与农户1000余户,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共同发展致富。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穗源科技租赁土地3151.1 3 亩,每年支付194.64万元的租金。从租赁年限来看,大多集中在5-7年。

(公司秘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