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分子遇袭反指警方维护不力 港警:之前已提醒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日前,“香港众志”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从台湾返港时,在机场遭示威者袭击,“香港众志”9日发声明称,团队抵港前,已知会警方留意有关情况,但警方未安排相应措施,导致施袭者有机可乘。香港警方发言人当晚作出回应称,曾向“香港众志”表示,在机场接机大堂会见传媒的安排并不合适,但他们未有理会警方意见。


罗冠聪返港被民众围攻眼镜飞脱

罗冠聪返港被民众围攻眼镜飞脱

原标题:罗冠聪遇袭倒打一耙指责警方不力 港警打脸:之前已提醒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衍龙】日前,“香港众志”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从台湾返港时,在机场遭示威者袭击,“香港众志”9日发声明称,团队抵港前,已知会警方留意有关情况,但警方未安排相应措施,导致施袭者有机可乘。香港警方发言人当晚作出回应称,曾向“香港众志”表示,在机场接机大堂会见传媒的安排并不合适,但他们未有理会警方意见。

据香港媒体1月10日报道,警方发言人称,机场有关机构因应事态发展及当时情况,一直与警方保持沟通,他们事前并无收到任何团体申请举行示威活动。

发言人表示,8日罗冠聪及“香港众志”曾向警方表示会在机场接机大堂会见传媒,警方遂通知该处所的负责人,并作出风险评估及适当安排,因应现场情况及考虑到公众安全和秩序,警方向有关人士表示,在机场接机大堂会见传媒的安排并不合适,但他们未有理会警方的意见。

发言人称,警方一直与机场有关机构及其保安公司保持紧密联络,当现场出现推撞及混乱,警方已即时介入,分隔双方,并护送有关人士离开,以保障公众安全和维持公共秩序,警方正积极调查有关案件。

针对有记者在机场采访时遇袭,发言人又呼吁前线记者采访期间,应注意自身安全,若在现场访摄时遇上问题,可向在场的警务人员求助。

罗冠聪赴台“播独”返港后被“围剿” 衬衫被扯烂眼镜飞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以及2名主张“自决”的议员朱凯廸、姚松炎日前赴台出席“台独”组织的论坛,其中黄之锋和罗冠聪由出发到台湾都分别遇到示威。继黄之锋返港时遇到示威,罗冠聪返港落机时亦遇袭。香港东网1月8日报道称,抵港后的罗冠聪被多名示威人士撕破衣服,更被淋疑似奶茶的液体,罗最后在保安的护送下乘坐出租车离开。

罗冠聪约10时抵达机场离境大堂,约十多名示威者一见罗冠聪现身,即一拥而上将他围堵,高叫“卖国贼”、“走狗”等口号,引起现场混乱。罗冠聪面对示威未有反抗,被示威者拉扯至上身衬衫被扯开,眼镜飞脱。现场所见,有人拳脚并用,期间警员和保安多次调停不果。

有示威者情绪激动,将手上疑似奶茶泼向罗冠聪,除罗冠聪外,现场记者、保安都有被冲击到。事件扰攘近半小时,在保安的护送下,罗冠聪最后坐出租车离开。

【早前报道】

3名“港独”议员将赴台交流 被讽“两毒交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大公报》12月26日报道,继“青年新政”赴台串联“台独”势力后,三个主张“自决”的香港反对派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姚松炎及朱凯廸也将于明年一月初前往台湾,参与“台独”组织“时代力量”的论坛。

罗冠聪

日前,“时代力量”在facebook上发出预告,表明已邀请罗冠聪、姚松炎、朱凯廸以及黄之锋等人赴台,出席下月7日到8日举行的“时代众志·自决力量:2017台港新生代议员论坛”。

预告称,届时这些人将和主张“台独”的“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徐永明及高潞以用对谈,“台湾教授协会”张信堂及“岛国前进”林飞帆也会参与论坛,预计双方将交流港台“独经”。

“时代力量”秘书长陈惠敏表明十分期待“两独”交流,“大家也需要彼此安慰互撑啊!”她还称原本还邀请了另一“自决派”议员刘小丽,但对方称因公务无法出席。

不过,大多网友对此反应冷淡。部分更在“时力”页面上大加讽刺,并质疑黄国昌打高腔,企图制造分裂及斗争,如“两毒对谈─台毒vs港毒……”。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港独”罗冠聪返港遭围堵 衣服被扯烂眼镜被打飞 http://p2.ifengimg.com/a/2017_02/2587e23bf82248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